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7系发布,宝马其实很保守?

2022年04月21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全新一代宝马7系发布了,无论是外观和内饰,相比上一代产品都有了非常巨大的创新,甚至说是改头换面的大变化,但是给我的感觉,宝马其实依然是很保守的。为什么宝马很保守呢?主要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像宝马7系这样的旗舰轿车,研发周期是很长的。

甚至是这一代车型刚发布,就要开始开发下一代车型,一款顶级的旗舰轿车开发周期,通常会长达5~6年,甚至7~8年。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设计,其实是很多年前就已经敲定好的。但是现在是一个审美快速变化,技术快速变化的时代。汽车的迭代更新比我们想象的快多了。

特别是现在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向宝马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发起了挑战。其实从产品研发方面,新势力公司更加激进。反而就显得宝马的产品,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了。

比如说全新宝马7系,使用了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连接在一起的连体大屏幕,这一点儿也不新鲜了吧,现在10几万的自主品牌汽车,都是连体大屏幕。还有宝马取消了沿用了很多年的类似于大鸡腿的电子挡把,换成了尺寸更小的电子挡把。这也不新鲜,很多其它车型早就这样做了。

第二,宝马7系的用户群,是很宽泛的。

你印象里的宝马7系的用户群,是怎样的一群人呢?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宝马7系的用户都是40~50岁的中年人。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后排,自己不会主动开车,雇佣一个司机来开车。但其实并非完全如此。

这次全新宝马7系发布的时候,就强调,中国市场占据了全球宝马7系一半的销量,并且平均年龄38岁,非常年轻,他们大部分是选择自己开车的。所以宝马7系在中国市场,就必须是一个年轻时尚的形象。

这是因为中国经济活跃,年轻新贵诞生的非常多,但是海外其它国家不像中国这样。所以宝马7系的用户,在中国可能30多岁的年轻用户比较多,但是在国外40~50岁的用户比较多。所以这么宽泛的用户群,就是很难照顾周全。

所以宝马7系实际上背着很沉重的历史包袱,也是为什么宝马7系发布之后,吸引来这么大争议的原因。

第三,在宝马的战略规划中,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是共享平台的

现在大部分传统厂商都已经开发了独立的纯电动平台,因为纯电动汽车在结构上跟燃油车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是宝马现在依然在坚持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包括国产宝马3系与i3。国产宝马X3与ix3。现在7系和i7也是一样的平台。

其实从国产的 ix3的销量上看,并没有非常成功,它是一款很好的电动汽车,却没有一个很好的辨识度。因为用户买电动车,是希望能让别人一眼就能认出来的。所以因为哪怕很先进,用户也会觉得这就是“油改电”。那么现在7系和i7同时发布,造型上几乎就是一模一样的。

我们以纯电版 i7 xDrive60为例,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544马力,101度电千瓦时的电池,WLTP续航625公里,支持195kw快充。 625公里续航,遇到冬季续航里程缩水,也就是能跑个500公里出头吧。我就想问,这样的续航里程,用户能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