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5米,预计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奥迪纯电MPV概念车发布

2022年04月21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继此前skysphere、grandsphere两款概念车发布之后,日前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的第三款车型——urbansphere也正式发布。新车基于PPE平台打造,定位豪华纯电MPV,并且采用了2+2的4座布局,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预计可达750公里。

据悉,urbansphere概念车是奥迪品牌首款采用“创新共创”设计流程打造的车型,即奥迪的中国团队负责整车设计,奥迪的德国团队负责整车研发。

概念车的外观延续了sphere系列的设计理念,前脸是奥迪家族化的八边形格栅,但尺寸占据了较大比例,从而形成非常夸张的视觉效果。格栅内还加入有数字化灯带,并向两侧延伸,与硕大的导流槽相融合,具有较强的未来科技感。

可能是为了保证车内乘坐空间,概念车侧面的顶部线条仅是略微下沉,并且A柱与车顶形成弧线的设计,令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更显流畅。下方24寸双六辐式轮毂也非常吸引眼球,但不知真正量产的时候是否会发生变化。

根据得到的消息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510/2010/1780mm,轴距达到了3400mm。单看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目前在售的绝大多数MPV车型,如果未来量产时能保持不变的话,这款车也将拥有十分夸张的乘坐空间。

说到乘坐空间,可以看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采用对开门的设计,和高合HiPhi X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不同的是,这款车没有设置B柱,因此上下车会更加方便。此外,当车门打开时还会亮起红色的迎宾灯,营造出满满的仪式感。

概念车尾部整体看起来圆润饱满,采用与前脸相呼应的数字化尾灯,亮度由中间向两边逐渐增强,从而形成渐变的视觉效果,并且还可变换不同的颜色以及组合形成不同的形状,奥迪“灯厂”的称号在这款车身上得到很好地延续。

车内的话,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秉承着将空间、结构、数字技术融为一体的设计理念,整个内饰基本看不到实体按键。方向盘设计成了八边形,并且在前方还配备了行车信息显示屏。中控台看似配有超大尺寸的数字显示屏,但实则是由前挡风玻璃下方的实木面板呈现出的投影,并且还可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调整显示状态,要么单独显示主驾驶侧或副驾驶侧,要么贯穿整个中控台。

未来概念车量产的时候将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在自动驾驶过程中,方向盘、双踏板和常规的仪表盘均能够进行隐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车内空间的开阔感。

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内饰大量采用木质饰板,并且座椅和地毯还以羊毛和合成纺织面料进行覆盖,搭配灰色和玫瑰金的内饰配色,内敛而不失大气。

这款车采用的是2+2的4座布局,得益于夸张的轴距,第二排的空间已经不能用宽敞来形容。为了保证乘坐舒适性,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多角度的调节,其中靠背最大可倾斜60度,搭配可伸展腿托,从而形成半躺的坐姿。此外,前排座椅还能够进行360度自由旋转,从而与第二排形成会议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镶嵌在前排座椅靠背的常规娱乐显示屏之外,概念车还配有一块大尺寸的透明色OLED屏,当需要时可从车顶降下,用来显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基于奥迪PPT平台打造的urbansphere概念车搭载前后两台电机,综合输出功率为29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690牛·米,并配有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可根据实际行车工况来切换成两驱或四驱模式,兼顾动力和电耗的平衡。

这款车匹配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120千瓦时,WLTP工况下的预计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此外,还配备有800伏快充技术,在270千瓦的充电功率下,10分钟即可增加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电池电量从5%充至80%只需25分钟。

奥迪官方宣称,urbansphere概念车前悬架采用专为电动车打造的五连杆结构,后悬架则为多连杆结构,均采用轻质铝合金材质,并且还配有后轮转向功能,搭配自适应空气悬架,从而保证车辆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

涉足豪华纯电动MPV市场,对于奥迪品牌来说还属首次,但随着人们未来对于舒适、科技出行的需求,这一市场的前景还是比较可观的,因此奥迪提前布局也是未雨绸缪。近几年国内MPV市场已经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但纯电动MPV目前可选的车型还比较少,从岚图梦想家和腾势MPV所收获到的关注度来看,高端纯电动MPV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不过,目前离urbansphere概念车正式量产应该还需要一段时间,未来如何发展还未可知,奥迪能否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