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要出MPV了!奥迪发布概念车urbansphere,WLTP续航750公里

2022年04月21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奥迪亮相了全新概念车urbansphere。

urbansphere是继奥迪skysphere、奥迪grandsphere之后,奥迪sphere系列的第三款概念车。

其中, skysphere是一款电动敞篷跑车,grandsphere则是一款大尺寸四座豪华轿车 ,而urbansphere则是一款MPV车型。

要知道,在奥迪产品线中,目前都没有一款MPV车型。这也让大家更加好奇,奥迪造的MPV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废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吧?

WLTP续航750km

urbansphere将基于PPE平台打造,全车使用了 120kWh 的电池模组,WLTP续航里程可达到750k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总输出功率为 295 千瓦,扭矩可达 690 牛·米的双电机,实现了电动 quattro 四驱系统,可以适应常见的多种路况。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urbansphere还采用了一项创新设计,它可根据工况选择性停用前轴电机,以减少滑行时的摩擦,最终有效降低能耗。

悬架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前轴采用了专为电动车优化的五连杆悬挂结构,后轴采用多连杆结构。前后车轴均以轻质铝合金制成。

另外,新车还将搭载自适应空气悬架,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将得到保障。

采用800伏充电技术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采用了800伏充电技术。得益于该技术,在快速充电站中,车辆可以达到270kW的充电功率。

官方表示,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只需充电10分钟,足以增加超过30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在25分钟内,就可以将电池从5%充电至80%。

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

奥迪方面表示,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具备L4级智能驾驶能力。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新车的具体硬件配置,但是在发布会上,奥迪展示了一段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L4级智能驾驶的用车场景。

当车主出门时,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会自动从车库开出,并抵达上车点等待车主。上车之后,车辆就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抵达目的地之后,奥迪urbansphere也能自己寻找停车位。并且在电量较低时,能够自动寻找附近的充电站。

中国消费者参与设计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奥迪北京与英戈尔施塔特两地的设计团队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最终成功共同打造这款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

根据奥迪方面的表示,urbansphere概念车是中国消费者首次参与奥迪车辆设计过程,并在与奥迪“创新共创”的设计理念中充分表达观点与建议,让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更好满足用户对高端出行的需求。

那么这款为中国市场而来,由中国消费者参与的概念车,在设计还有哪些亮点呢?

1、极具科幻的造型设计

首先,由于有奥迪中国设计团队的参与,因此可以看到,urbansphere概念车的前格栅尺寸非常的大,辨识度很高,这也迎合了中国用户对于前脸大气感的需求。

此外,奥迪urbansphere的前格栅全部由LED光源组成,并可逐渐式点亮。当然了,前后的LOGO也支持发光,因而整个前脸看上去颇为科技。

同前脸一样,新车的车尾设计和前脸相契合,包括发光的LOGO以及类似格栅的一样的渐变式灯组,夜间辨识度自不用多说。

如果说urbansphere概念车的外观是科幻,那么其内饰可以说是天马行空了。

坐进车内,可以看到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十分简约科幻。

其中中控台是以木质材质环绕,整个背板以投影的形式代替了常规的中控屏。驾驶者或乘客都可以通过使用投影下方的感应区域,快速切换导航或音乐等功能。

2、内饰采用环保材质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内饰中运用的许多材料都为可持续原料,如鹅耳枥饰板。这种选材的方式可以从生产地附近直接取用木材,且充分利用整个树干,在制造过程中也不会掺杂任何化学制品。

座椅衬垫由ECONYL®材料制成。这是一种可回收的聚酰胺,在汽车报废后仍可被充分回收利用。单独安装各种材料也更有利于后续回收,反之,如果混合安装,其回收利用的可能性也将大大降低。

竹浆纤维织物被应用于扶手和车辆后部。竹子的生长速度比普通木材快,其生长过程中能吸收大量二氧化碳,并且不需要使用除草剂或杀虫剂。这种材料的应用也充分体现奥迪对可持续性的追求。

3、采用对开门设计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整车为了降低风阻系数,A柱的倾角非常大。另外,不同于其它MPV车型,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车门采用了对开门式设计,且没有B柱。这一设计能带来更大且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3、奥迪史上最大尺寸车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的长为5.51 米、宽为2.01 米、高 为1.78 米,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 3.4 米,这也让其直接成为了奥迪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型。

更大的车身尺寸,无疑为urbansphere的车内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首先,urbansphere只配有4个座位,加之3.4米的轴距,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会相当宽敞。

不仅如此,两排四个独立座椅为乘客带来如同头等舱的奢华舒适感受。后排座椅空间尤为宽敞,并带有多方面调节选项。在放松和娱乐模式下,靠背最多可倾斜60度,腿托可同时伸展。座椅侧面中央扶手和车门扶手营造出高度舒适的安全感。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座椅能以多种方式轻松满足乘客多样的社交需求。比如乘客相互交流时,乘客可旋转座椅,面对面交谈。而那些想要私密空间的乘客则可以通过头枕后方的隐私屏,有效地在头部上方区域与身旁的其它乘客隔绝开来。每个座椅还配有独立的音响区,其扬声器位于头枕处。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也配有单独的显示屏。

当乘客之间想要共享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时,一块大尺寸的透明OLED屏便会从车顶垂直降至两排座椅之间。通过一块横穿整车内部的“影院大屏”,后排两名乘客可一起参加视频会议或观赏电影。该大屏还可分屏使用。在无需使用大屏时,由于其透明设计,乘客可直接清晰看到前方。乘客还可以选择将屏幕向上收起,与玻璃车顶融为一体。

“未来在中国,奥迪将变得更中国。正如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展现了奥迪对未来中国城市高端出行的愿景,它不仅是一款概念车,更完美诠释了我们全新‘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核心。”在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说道。

在温泽岳看来,专注于满足中国客户独特需求的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凸显了四环品牌正不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力度。

而事实上,urbansphere也并不是一个花哨的概念车,因为奥迪已经明确表示,奥迪将在2025年推出一款sphere系列的纯电量产车。虽然urbansphere具体量产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是量产已经是确定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