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辣评”集度概念车:你这种设计,不太好

2022年04月21日 11:36: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前有美国特朗普“推特治国”,后有特斯拉马斯克“推特营销”。而在国内的汽车圈中,也有一位凭借着“互联网点评(怼)”为众人所知的存在,他就是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的掌舵者—李想。

自从2015年创业造车以来,李想陆陆续续“点评”过很多人,比较出名的有创新工厂创始人李开复、前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以及团车网CEO闻伟。虽然结果大都是不欢而散,但凭着这种“耿直”,理想也收获了不少粉丝。

最近集度汽车公布了其首款汽车机器人最新概念车的配置信息。从海报中可以看到,该车激光雷达是放在车辆的前机盖上,其位置的特殊性,引来了李想的“点评”。

李想认为,激光雷达放在机盖位置上,若是量产,是无法通过最新的行人碰撞法规。如果前部采用2-3颗激光雷达,若是布置在保险杠和翼子板处,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无论是风阻系数亦或是造型设计上,都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之前李想也曾对激光雷达位置问题聊过自己的想法,无论是安置在车顶亦或是机盖,其性能表现不会受影响,但若是考虑到行人碰撞、维修成本等方面,显然机盖并不是最优解。想象一下若是车辆头部发生意外,除需要基本的维修成本外,激光雷达的配备也将是一笔不菲的开支。即便技术突破让激光雷达不再天价,但32线激光雷达依旧超过2万元,而普通的64线激光雷达则是在8万元左右。

对于李想这种说法,集度CEO夏一平则有着不同看法,他认为激光雷达的位置摆放很重要,120度的FOV和180度FOV带来的安全性和体验感有着很大差别。

不知道对于这次李想对激光雷达的“点评”,你持怎样的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