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7系颠覆式创新叫板宿敌 创新BMW i7领航宝马集团电动化

2022年04月21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跃跃】BBA之间的竞争向来无处不在,在百万级别的豪华车里,宝马7系奔驰S级与奥迪A8L无疑是备选名单中不可缺少的存在,竞争多年的豪门恩怨里,谁会是你心目中的旗舰王者?每一个消费者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奔驰S级和奥迪A8L两位竞争对手都进行升级迭代后,全新宝马7系也不甘落后,迎来较大的升级。4月20日,全新宝马7系全球首发,并首次向世界展示了号称史上最强的创新BMW i7。全新宝马7系这次带来了哪些武器,与自己的两大宿敌一争高下呢?

颠覆性的一代

全新宝马7系可以说是完全颠覆性、放飞自我的一代,诸多呈现让人眼前一亮。外观方面,视觉冲击感十分强烈,前脸格栅尺寸更加宽大,格栅内嵌LED光源更加让人耳目一新,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部为水晶日间行车灯,下部则为矩阵式LED大灯,两侧设计有导风槽,提供双色车身版本。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mm,相比奔驰S级的5320/1921/1503mm以及奥迪A8L的5302/1945/1483的长宽高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轴距为3215mm和奔驰S级3216mm基本相当,比奥迪A8L的3128mm要多出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宝马7系只有长轴距一种规格,没有标轴。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7系与i7高度相似,均采用iDrive 8交互系统的内饰风格,唯一的区别在于全新宝马7系采用了三幅式方向盘,而宝马i7采用了两幅式的方向盘。官方称之为“Shy Tech”的隐形科技目的是化繁为简,具体则包括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的触控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曲面屏,大幅减少全车物理按键数量。

全新设计的全景星轨天幕营造出更为宽敞、现代、舒适的内部空间。用户还可根据个人喜好,通过全新BMW iDrive和BMW操作系统8.0选择不同的主题模式。新车首次提供Merino真皮/羊绒组合内饰设计,头等舱级座椅进行了全面升级,后背调节最大可达42.5度,以便不同体型的用户找到彻底放松的坐姿。

配置方面,配备自动开合式车门,Bowers&Wilkins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的多达36个扬声器巧妙分布在座舱之内。配备全新样式的双辐式方向盘及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并将提供L3级驾驶辅助系统,有效的降低驾驶员的操作强度。

新车在后排有极大的变化,后排配有一块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悬浮式巨幕,并且巧妙的将其集成在车顶棚系统中,可以播放32:9格式的娱乐内容。同时,内部还引入了爱奇艺与华为应用商店,打造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后排娱乐系统。后排乘客还可以通过门板上的5.5英寸触摸屏来控制后排的娱乐系统以及舒适性配置,配合宝华韦健音响系统,为后排打造出一个专属的移动私人影院。

动力方面除了提供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外,还将提供插电混合动力和纯电车型,成为同级中唯一提供三种动力形式的车型。虽然消费者选择性更多了,但宝马7系最能让人血脉贲张的V12发动机没了。

取消V12发动机后的全新宝马7系则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的V8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将会提供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版本,而4.4T V8发动机则基于现款N63发动机升级而来。作为7系家族动力最强的车型,创新BMW i7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将拥有超过600km的续航里程。

BMW旗舰迈入纯电动时代

站在电动化过渡的时代风口,BBA三巨头在战略转型和产品规划方面暗暗较劲。奔驰此前宣布在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2025年纯电动车型和插混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奥迪在2022年的战略中心也计划转移到电动车领域,计划推出奥迪Q4 e-tron、e-tron GT等重量级纯电新车。

相较于奔驰奥迪宝马在电动化转型的目光则更为坚定及长远。宝马集团表示,预计2022年内,宝马集团的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随着不久前BMW i3的国产和BMW i7在中国亮相,宝马为中国客户提供的纯电动车型将达5款。

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预计在全球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在中国销售的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纯电动车型,代表着下一代技术跨越的BMW“新世代”车型将于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推向市场。而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交付100万辆纯电动车。

创新BMW i7是宝马集团电动化加速的领航者,它的首秀意味着BMW纯电动产品阵容扩展到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所说,创新BMW i7是最强的7系,是宝马成功发展和坚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例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