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起,全国电动车开始换购!交警:超标电动车上路罚款、扣车

2022年04月21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电动车现在是大家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在各个消费群体中都非常受欢迎。但随着电动车管理日渐严格,许多新的规定也开始登上舞台,尤其是新国标带来的一系列规定值得关注。

今年是电动车新国标施行的第4年,同时也是超标电动车“下岗”的日子。根据国家几部门联合发出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各地对不符合国标的车辆都设置了3~5年的过渡期,过渡期期限到后,全国多个省份超标车即将面临淘汰。

01全国各地开始换购

超标电动车在全国范围内,使用都是有过渡期时间限制的,只是在施行政策时各个地方由于设立过渡期的时间不一样,设置的时间长短不一样,因此,可以用到的时间也不一样。

而2022年4月份需要换购的电动车超过3500万辆,这场换购首先在浙江已经是开始执行,其中在3月就有余杭、海盐等11个县已经开启登记非标车淘汰置换工作,在4月10日之后整个浙江将全面开启换购工作,将有1800万辆登记在案非标车面临淘汰。

广东的梅州、中山两地,过渡期将于4月15日截止,四川西昌的过渡期,将于4月16日到期,而4月最晚的是湖北宜昌,将在4月30日到期,在过渡期截止之后,超标车主需要做的,就是及时更换国标车,防止被罚!

02如何换购电动车?

根据《新国标管理条例》和当地的管理规定:要求电动车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电压不大于48V、电机功率不大于400W、整车重量不大于55km(包含电池),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带有脚踏骑行功能。如果超出标准的电动车,均为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这些车就将面临换购。

了解完新国标以后,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怎么能够少花钱去换购。目前,换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有三个办法:

方法一:以旧换新车,自己骑的超标车辆是电动自行车还是电摩车,到政府合作指定的经销店折算旧车价,再补差价更换新车。这时候建议大家选购时,查一查线上要选购车型的价格是否出入较大,如果较大,那么就不建议以旧换新。

方法二:超标电动车主动报废,参考浙江嘉兴超标电动车回收价格,基本上回收价格普遍在260-420元之间,建议大家3年以上的超标车可以去报废,3年内去报废就不建议了。

方法三:补贴回购,地方部门划定固定的回收点,以车辆的大小给予回购补贴由于各地区对于补贴多少、政策也是不同的,建议大家在换购新车时,多关注当地政策是否有额外补贴。

小结

2022年有很多省市超标电动车过渡期即将结束,换购潮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趋势,大家一定要积极配合进行换购,若是开着超标电动车上路很有可能会被交警罚款甚至是扣车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