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鼻孔变大,车内“大彩电”,新7系、i7是放飞自我还是整容失败?

2022年04月21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把“虽迟但到”这四个略显难看的字眼给到宝马的顶级产品矩阵。4月20日,宝马新一代轿车旗舰7系、i7正式亮相,虽然,比第十一代奔驰S晚了一年半,比奔驰EQS也迟了小半年。

不过,还有奥迪垫底,第四代A8仍然是顶梁柱,奥迪e-Tron扛把子还没露脸,有了这两大杀器的宝马仍然是被夹在中间的那个。

鼻孔尺寸,符合规律

新车面前,一切客套话先行略过,即便是没有百万预算买不起任何一款新车,但认真吃个瓜还是可以的。先来看经典燃油产品7系。

造型部分,喜闻乐见的是“鼻孔”,尺寸再次随产品的更新进一步加大是“规矩”,另外两侧的灯组在视觉上的占比却随着分体布置有所缩减,看来宝马的“鼻孔”定律在2022年的今天仍然是适用的。除了鼻孔之外,宝马7系在造型上的“创新”点,似乎就只剩下“眯眯眼”的分体灯组和后溜更明显的D柱了。

座舱部分前排看点不多,毕竟这种D级座驾车主坐在前排的机会有限,后排部分除了再度拉长的轴距扩大空间之外,就是那块31英寸的“彩电”了,具体效果如何,估计只有上车体验一把才能知晓了。

动力部分7系则是以优化过的3.0T直列六缸为主,48V弱混辅助,性能比上代740Li提升30kW,扭矩提升70N·m。

而备受关注的4.4T V8和插混版在此次发布会上并未过多提及,或许在正式上市那天才会揭开最后面纱。

这次的i7,是“油改电”

然后再把目光放在宝马i7上。

这款车应该是从2014年继i8之后最重磅的电动轿车产品,尽管相比于后者,这次上市的宝马i7的惊艳效果,要远远差上许多。

设计上来说,已经见识过7系全新设计之后,电动版的i7没有任何看点,内外饰设计并没有因为动力系统的变更而做出任何区别对待,仅仅是在细节上通过“传统”的天空蓝,宣示一下定位和电动身份。

动力部分,考虑到定位和平台开发需求,i7上搭载的是iX同款的第五代eDrive总成,前后两台电机最大功率400kW,零百加速4.7s,120kWh电池可以支撑590-625km的续航。

虽说续航部分并不算夸张,但从性能和电池容量来看,宝马已经做到这个时代下的最强,当然,称之为史以来动力最强的7系也不为过。

不过,对于i7我们还是有点疑问,既然都电动了,还要那大鼻孔格栅干啥?

单纯的摆设吗?

奔驰S和EQS如何?

综合来说,这次全新发布的宝马7系,在升级点上算是做到了面面俱到,内外饰设计好看不好看都已经全面革新,动力部分相较于上代也有所加强。

但是,综合来说想要撼动奔驰S的统治地位,仍然比较艰难。

原因也是比较简单的。

首先,奔驰S先入为主,这点是不得不承认的。

另外,奔驰S从里到外的年轻化元素是掩盖不住的,而宝马7系综合来说仍然是以传统豪华为主,看上去仍然“劳里劳气”,这点想要迎合逐渐年轻化的富豪市场,可能并不容易。

电动版本就更不用多说,直接在燃油版车型上更换一套动力总成的做法,要比奔驰EQS刚刚出场时的那份惊艳缺失一些,仍然被燃油时代所牵绊。

当然,以上只算是个人看法,萝卜青菜,还是各有所爱的。

结束语:

总体来说,宝马的这场线上发布会时间并不算长,一次性登台两款重磅车型再加上一系列的客套话让这两台车还有不少细节未曾披露,或许这些被无意删减掉的细节要到正式上市那天才会揭晓了,期待隐藏在这些细节中另外的亮点和杀招。哦对,既然提到正式上市,在本次发布会上宝马对新7系价格是只字未提,庸俗地问个问题,你觉得这两台“超级”品牌旗舰,最终会卖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