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机对决/油耗低至6.8L 第二代CS75PLUS是真的省

2022年04月21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前不久,疯涨的油价让大家苦不堪言,这种时候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显的尤为重要。日前,长安汽车在重庆举办了人机对决——第二代CS75PLUS超节油挑战赛,此次挑战赛采用“人机油耗实时PK”的创新形式,通过“室内滚轴测试场”自动驾驶机器人与“室外路测实测场”选手在相同路况环境下驾驶第二代CS75PLUS的实时对比,全面考验第二代CS75PLUS的油耗表现。

此次超节油挑战赛路况实测挑战组选定了“重庆市区-綦江古剑山-重庆市区”的挑战路线,全程170公里,路线涵盖城市、高速、山区等用户日常驾驶中常见路况,更加符合真实表现。

为了模拟真实路况做到1:1精准还原,长安汽车将专门模拟实际道路环境的“车辆跑步机”——底盘测功机搬进室内滚轴测试场,从而实现实际道路状况、速度、扭矩或路载控制模式,还能通过自带的电机与风洞配合,为车辆提供实际道路应有的风阻,保证比赛处于相同路况环境中,确保“人机对决”的公平性。

此次超节油挑战赛的车辆统一为第二代CS7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峰值扭矩300N·m,匹配爱信新一代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储备充沛。

在经过了激烈的角逐之后,随着路况实测小组抵达终点,挑战赛进入尾声。其中,“室内滚轴测试场”由机器人选手驾驶的第二代CS75PLUS最终得出了百公里油耗低至7.0L的成绩,而路况实测组的09号车则以百公里最低油耗6.8L的绝对优势成功夺冠。

在比赛过程中,路况实测小组刚好赶上重庆的下班高峰期,经历了城市堵车路段,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代CS75PLUS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依然发挥出色,可见其卓越性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技术方案,并支持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外置式高效水冷中冷系统、AGILE敏捷燃烧系统等一系列领先技术,保障发动机高效运转。

写在最后:在油价极为不稳定的当下,对于消费者而言燃油经济性已成为一项重要考量标准,而此次超节油挑战赛中,面对重庆复杂多变的路况,第二代CS75PLUS能够取得百公里油耗6.8L的成绩实惊艳,充分证明了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的不凡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