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字当头,三车齐发,看宝马如何赋能未来豪华与可持续新出行?

2022年04月21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主舞台聚光灯的瞬间熄灭,两大“巨星”全新一代7系与i7被揭下幕布,成为当晚最闪亮的嘉宾。4月20日当晚注定是宝马2022年难忘的一夜,除了7系/i7的首发,旗舰SUV中期改款X7,也迎来了一并亮相。“7”字当头,三车齐发,宝马以旗舰之姿,凭借前瞻的创造性,又一次定义着现代主义豪华。

全新7系引领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豪华出行

对于现代豪华的诠释,宝马向来以颠覆性的设计语言、引以为傲的驾驶乐趣、无与伦比的尊崇豪华,以及富有情感的数字化科技引领着外界的认知,但如果非要在整个家族,挑出一款兼备所有标签属性于一体的集大成者,那有且一定属于7系。

传承与创新,往往是产品永葆生命力的诀窍与精髓。可贵的是,作为深耕大型豪华车市场多年的宝马品牌,全新7系的耀世登场,依旧与大气恢弘、庄重优雅的领袖气质不谋而合。无论是车长5391毫米超大体量,还是3215毫米的超长轴距,都为宽大舒适的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为了将专属豪华提升到新的维度,全新7系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双色车漆服务,以迎接等待麾于名下的尊贵客户。

空前的创新很重要一点体现在分体式大灯的首次采纳,上部水晶日行灯的光彩夺目,配合尺寸更大的环形光耀格栅,不怒自威,气宇轩昂;车侧的精髓在于经典的霍氏拐角移到了C柱,并在后车窗增加矩阵式几何暗纹,使车内更显敞亮的同时也确保了后排乘客的隐私需求;3D立体悬浮LED尾灯纤细而简约,不仅拉宽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也诠释了简约而不简单的内涵。

进入车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贯穿整个前排中控面板,以及车门的环抱式交互光带,与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一起,带来视觉与触觉的双重体验。而车内更具创新性的地方在于,后排配备了分辨率高达8K的31英寸超宽全景显示屏,不仅成为第一家在后排娱乐系统中,搭载华为应用市场的豪华品牌,同时也树立了豪华细分市场车内娱乐系统的新标杆。

作为宝马旗舰,全新7系的到来,可谓以超前的想象力,为现代豪华赋予了全新意涵,成为思维前瞻、注重个性化和情感表达的先锋座驾。

创新i7诠释“家在中国”新思维

从2021年开始,宝马的电气化转型之路得到快速推进,无论iX3、iX的首开先河、还是i4、i3的稳步跟进,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宝马对于拥抱新时代持有的积极态度,但是直到i7的横空出世,才印证了什么叫真正的“大象转身”。

在发布会当晚,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全新7系是我们的巅峰之作,将引领潮流的颠覆设计与创新科技融为一体,科技魅力彰显无遗。而创新i7则是最强的7系,是宝马成功发展和坚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例证。”可以说,同时兼顾旗舰标签与电动化标志的i7,将成为宝马庞大家族的新引领者。

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创新i7是宝马在电动化领域厚积薄发的全新成果。新车搭载了宝马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并采用先进的计算平台和智能装备,在技术上具备了L3级自动驾驶的可能;与此同时,智能座舱还带来了一系列前所未见的创新和艺术化设计,环抱式交互光带、悬浮式巨幕,还有流光溢彩的全景星轨天幕,处处彰显着突破性的前瞻性设计理念。

不仅如此,创新i7还完美诠释了宝马“家在中国”的战略思维。作为纯电家族的旗舰车型,新车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大型豪华车级别应有的理想座驾先决条件,其搭载的前后双电机布局,能够提供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让用户体验纯粹的绿色出行的同时,也能享受尊崇舒适的驾乘乐趣。

旗舰SUV X7再塑豪华细分市场新标杆

i7的首秀不仅让迅速拓展的宝马纯电家族,得到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也意味着纯电产品阵容正式扩展到了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在发布会后半程,旗舰SUV中期改款X7也如期而至,新车秉承宝马SUV家族20多年的先锋精神和辉煌历史,凭借更加磅礴的气势、更为卓越的运动性能,以及创新数字互联体验,继续塑造细分市场标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豪华之选。

无论全新一代7系,还是创新i7,亦或是中期改款X7,三款旗舰的焕新与迭代,促使宝马大型豪华车阵容迅速扩充,并以专属的设计语言带来明确无误的辨识度,引领豪华车设计的风潮。

以i7领航,加快中国市场电动化步伐

在艰难的2021年,宝马以全球交付超252万辆新车的成绩,成为唯一取得销量正增长的豪华车企,其中新能源车增长了70%。出彩的销量表现,也赋予了宝马向电动化转型更坚决的信心。预计在2022年内,宝马的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并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

耐人寻味的是,此次旗舰家族的焕新首发仪式,前所未有的选择在了中国市场,这不仅归功于中国用户为7系创造了近一半的销量,更在于作为全球最早推动汽车工业向电气化转型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市场不仅蕴藏着巨大的新能源市场消费潜力,也为广大车企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新能源产品施展平台。

随着不久前i3的国产和全新 i7在国内的亮相,宝马在2022年内为中国用户提供纯电动车型将达到5款。到2025年底,宝马预计在全球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车型,而中国市场销售的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纯电动车。此外,代表下一代技术跨越的宝马“新世代”车型,将于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推向市场。

总结: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终究还是BBA之间的刀兵相见,随着S级、A8L在过去的一年相继完成改款与换代,看似“落后”的7系也终于顺利归位,旗舰级新一轮的厮杀也将正式展开。不过,全面焕新的宝马大型豪华车阵容,势必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豪华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助力宝马谱写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