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再亮剑!长超4米8配无框车门+电动尾翼,续航700km,或20万起

2022年04月21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看到特斯拉Model 3的热销,比亚迪推出汉EV以及海豹,吉利推出极氪001,当然还有造车新势力小鹏P7、蔚来ET5等高端纯电轿车纷纷入局,而长安也不甘落后,发布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带来了“C385”(内部代号)。新车计划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目前已有网友拍到了C385的实车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实力如何,竞争特斯拉Model 3的胜算几何?

不难发现,C385在设计上保持了长安一贯的高水准。车头封闭式格栅凸显电动化属性,而锋利的线条又流露出溢于言表的年轻态。引擎盖上隆起的设计很有肌肉感,配合立体感很强的三段式进气口造型,勾勒出极具攻击性的风格。同时,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也没有缺席,上方扁平的LED日行灯十分犀利,下方还搭载拥有互动灯语的矩阵式灯组,极富未来科幻感。单论视觉冲击感,C385明显要比特斯拉Model 3更胜一筹。

大溜背轿跑造型搭配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而悬浮式车顶前后均延伸出装饰条,呈前低后高,不仅很有辨识度,又再次强调了运动风格。大尺寸封闭式花瓣式轮毂,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气息。另外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无框车门的加持,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车身尺寸方面,C385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达到2900mm,预计定位A+级纯电运动轿车,相比特斯拉Model 3也是大了一圈。

尾部造型也很有亮点,贯穿式尾灯位置偏高,呈现出翘臀风格,十分个性。另外,尾灯内部还采用了点阵式设计,搭配两侧花瓣式灯组,提升科技感的同时不乏精致气息。上方更是配备了自动升降扰流板,中间则集成了领航样式的高位刹车灯,隐约中还有些许性能车的范儿。而下方突出的分段式下包围,中间由灯带进行隔开,配合周围大面积的熏黑饰板,将整车的运动气息升华到了极致。

内饰设计以极简风格为主,线条不多,配色不多,却充满高级质感。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与全液晶仪表采用的是前后独立式布局,预计还将搭载华为鸿蒙系统。同时整个座舱几乎没有实体按键,车内的功能操作应该都是通过中控大屏和方向盘触控按键来完成,向目前主流新能源车型看齐。另外,双幅式方向盘、HUD模块、无线充电面板等一系列配置,也都在凸显着长安深蓝C385的科技属性。

得益于EPA1纯电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C385是一台后驱车,动力上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版本,根据曝光信息,纯电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515公里,而增程式混动版纯电续航为160公里,百公里油耗低至5L。不过从内饰细节图推算,新车预计还将提供700公里续航车型,不排除还有双电机四驱系统。另外还将配备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和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前者可实现身在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后者则有效提升低温行驶性能。

从目前的已知的信息来看,动感前卫的造型设计、兼顾档次与科技的内饰氛围,加之2900mm轴距以及700km续航,还有一系列智能黑科技加持,长安深蓝C385各方面的硬件水平具备“硬杠”特斯拉Model 3的实力。至于售价方面,若提供515km续航以及700km续航,预计长安深蓝C385的价格区间在20-30万元,相比特斯拉Model 3也更有竞争力。当然,车辆最终的售价还是要以官方为准,那么,对于长安深蓝C385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