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宣称俄将向中国“出售”领土?赵立坚作出回应

2022年04月21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停地打压中国和俄罗斯。俄乌战争爆发的背后也有美国的指使,美国就打着维护和平的旗号对俄罗斯采取了许多单边主义制裁。这一系列行动严重侵犯了俄罗斯的利益,导致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有可能进一步升级。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美国再次挑衅中俄关系,声称俄将向中国“出售”领土。

美国称俄罗斯要”出售”领土给中国

事实上,中俄作为两个相邻的世界级大国,近年来外交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在许多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和共识。对美国政府来说,进一步巩固中俄外交关系无疑是非常不可取的。

此前,美国在与其他国家联合镇压俄罗斯的过程中发表声明,试图依靠极端言论威胁中国改变中立立场,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试图以此破坏中俄外交关系,达到自己的极端目的。

但是,中国对这一形势的态度仍然非常坚定,与俄罗斯在许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没有改变。现在美国又采取了新的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爆发后,由于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在经济层面对中国的依赖性越来越强, 并表示中国正以此方式对俄罗斯展开长期竞争战略。

基于这种情况,美国媒体在报道中称,俄罗斯远东的大部分领土可能被俄罗斯租给甚至“出售”给中国。

中国的强势回应

作为回应,中国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翻版,其根本目的就是要离间中俄关系。赵立坚还强调,中俄不谋求党同伐异的小圈子,更不吃离间分化的那一套。

自中俄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就不断深化发展。中国和俄罗斯不寻求党派和歧视的“小圈子”,更不用说分裂和分化了。

中俄关系能够经受住国际形势变化的新考验,建议一些人不要炒作中俄领土问题的所谓“冷饭”。这种谣言在中国和俄罗斯没有市场,永远不会成功。

美国操纵舆论挑衅中俄关系

中俄关系建立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中俄关系的良好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的。两国都有各自的独立优势,双方都有很大的利益。此时,美国想借舆论诡辩之机,挑衅中俄关系,是不恰当的做法。

乌克兰事件发生后,美国官员继续在公共媒体上发表负面评论,这确实符合美国人的做法。然而,中俄关系不能被煽动,中国和俄罗斯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美国言论的影响,中国也不怕美国的制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