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在中国家门口埋雷?美在乌实验室或移至蒙古,中俄势必会联手发起反击

2022年04月21日 14:5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俄乌冲突发生后不久,俄罗斯军队便获得一些关键文件,可证明美国在乌展开生物研究,其中有部分研究还是为了满足军事目的。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已经明确要求美国必须要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但是美国却视若无睹,反而忙着销毁证据,甩锅给其他国家。除此之外,乌卫生部已经下令生物实验室销毁部分致病病原体,生怕一些机密信息落入俄罗斯手里。

美国在乌实验室或转移至蒙古

最初俄罗斯爆出美国利用乌克兰领土展开生物研究时,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等人迅速对此进行否认,但是随后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也承认,美国确实在和乌合作生物研究项目。受俄乌冲突影响,美国在乌生物实验也被迫停止。近日,有俄罗斯媒体曝出,美国有可能会将在乌实验室转移至蒙古。

据悉,美国和德国已经派出军事人员等前往蒙古国展开微生物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人类传染病等,其中美国还会对危险病毒对亚洲人的影响进行研究。俄罗斯媒体还提到,根据近些年来的学术资料可得出,美国和德国会定期派出专业人员前往蒙古收集相关材料,积极帮助蒙古研究地方疾病等。另外,美国军方也参与其中。

有分析认为,美国在乌克兰研究的项目主要是针对欧洲人, 在蒙古国等亚洲国家研究的项目主要是针对亚洲人。事实上,尽管外界暂时无法确定美国研究的具体内容,但是美国遮遮掩掩的做法已经向外界表明,美国的生物实验室或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

中俄势必会联手发起反击

近些年来,国际社会一直致力于打造《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多边核查机制,但是美国却一直反对建立该机制。截至目前,美国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化学武器的国家。国际社会曾经多次要求美国尽快销毁化学武器,但是美国却一直在拖延时间。

美国不断抹黑其他国家,声称其他国家拥有化学武器或者生物武器,但是实际上美国才是嫌疑最大的那一个。希望美国能够真正为乌克兰和周边地区乃至全球的人民健康安全考虑,切实履行国际义务,保障世界各国人民的安全。

如果美国执意想在蒙古埋雷,那么中俄两国也不会坐视不管,势必会联手采取措施进行反击,美国必须要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