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出无常!美国突然改口,对华态度出现180度转弯

2022年04月2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又变脸了!

据媒体报道,近日拜登的爱将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正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商贸关系,而不是让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脱离”。在去年国财长耶伦就曾经表示,现在不是中国离不开美国,而是美国离不开中国,然而戴琪之前可不是这样表态的。事出反常必有妖,美国突然改口对华态度180度转弯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对华贸易战成输家

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之后中美双方关系急转之下,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美国一系列言而无信的行为导致中国已经对美国不像之前那样信任。中国面对美国的贸易战并不惧怕,中国14亿人的巨大市场,拥有完善的工业体系让中国成为全世界各国都垂涎的市场。

眼看着贸易战对于中国的伤害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美国之后又转变态度。中美双方签订了一阶段贸易协议,眼看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已经于2021年底到期。国际社会对于这一次贸易战的评价是美国打输了。

长达两年多的疫情成为了黑天鹅,让美国猝不及防。许多美国企业被迫停产停工,供应链受到严重的影响。一方面美国明显需要中国,另一方面美国却又持续用制裁的大棒挥向中国。3月底美国贸易办公室公布了超过300小中国对美国输入商品的关税豁免之后,戴琪却又明确表示,美国不会再“袖手旁观”,要求中国改变美国所认为的“扭曲市场贸易”的做法。而如今还没过一个月戴琪突然改口,对华态度大转弯。

戴琪突然改口对华态度大转弯

就在戴琪表态将向中国施压仅仅过了不到20天,就再次表示美国正在寻求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商贸关系。这与戴琪之前向中国的表态完全不同。美国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全然不顾别国的利益,用得着的时候态度就好,用不着的时候就一脚踢开。

现在戴琪突然间转变态度究竟有什么猫腻在里边引发外界的关注,而戴琪也给出了答案。戴琪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合作让美国的“忍耐值到了极限”。现在答案已经很明确了,眼看着西方政客在俄乌问题上对于中国的道德绑架没有效果,于是又想在经济上拉拢中国。然而,美国的计谋注定会落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