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臣表态:打一个地下室就损失近200人!亚速营墙后扔手雷伏击俄军

2022年04月21日 15: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车臣特种部队在采访当中表示,现在,钢铁厂里的亚速营在两翼的防守非常坚固,现在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全面进攻的合适路线。同时,在钢铁厂和附近发现了6层深的地下工事。

在战斗当中,俄军,车臣特种部队和乌东武装夺取一个地下工事,就有170-180人伤亡。在钢铁厂里的亚速营已经命令,凡事敢于离开工事的人,都会被枪毙。现在,俄军战略轰炸机正在进行重型炸弹爆炸,通过强大火力压制和摧毁,为突击队进攻创造有利条件。

俄军图22轰炸机,温压弹,重型大炮和火箭炮的猛烈轰炸,导致乌军和亚速营损失比较大,而且很多弹药库被摧毁。普通的水攻和火攻很难奏效。马里乌波尔钢铁厂建立于苏联时代,修建有大量地下工事,这些工事在修建的时候,参考了斯大林格勒战役和塞瓦斯托波尔战役的经验。就已经想到了如果防御水攻和火攻。

特别是从俄乌战争,特别是马里乌波尔战役来看,乌军和亚速营的战术非常灵活。这些人都有在顿巴斯积累了大量战斗经验,而且非常强硬,以小分队形式进行作战,战术灵活。

比如在港区,近期爆发一次罕见的伏击战。俄军和乌东武装利用民用汽车组成渗透部队,向港口发动偷袭行动。但是,被亚速营一个小分队利用无人机发现俄军和乌东武装的动向。随即使用火箭筒等武器伏击了俄军车辆。

可以从战场看到,很多俄军战死在墙根下面,亚速营成员就从墙后面向俄军投掷手榴弹发动伏击,甚至把手雷扔进俄军伤兵车当中。可以说是有什么武器,就利用地形发挥什么武器的作战效能。没有反坦克导弹也能打城市伏击战。

从战场来说,能与俄军近卫第8集团军,俄军格鲁乌第22特战旅,车臣第141特种摩步团和顿涅兹克合成第1军激烈战斗50天,还守在钢铁厂核心阵地里。也说明,乌军的作战能力相比2014年,确实提高很多。

法国军事专家维克多上校表示:钢铁厂里地上和地下,有很多通道互相连接,钢铁厂已经被改造成为一个纵横交错的堡垒。乌军守军就在各个隐藏地,休息,同时,不定时进行移动。找准机会出击。

实际上,11平方公里的钢铁厂里,地下6层,地上是各种钢铁厂设备和厂房。乌军就分成各个小分队,

在俄军轰炸的时候隐藏休息。俄军平均一天进行10-15次空袭轰炸,甚至已经开始使用重型穿透型炸弹轰炸。

但是,一旦俄军停止轰炸,乌军各个小分队就利用纵横的地道进行移动,寻找战机。因此,车臣特种部队表示现在还找到合适的攻击路线。俄军各个小部队发动进攻,就很容易有小分队遭到伏击。

参战俄军精锐部队也非常有战斗经验,甚至可以从装甲车上的弹痕,计算出亚速营火力点隐藏的位置。随后立刻使用步兵战车和装甲车机关炮进行火力摧毁 ,直接拆墙!一排30毫米机关炮炮弹就能拆掉一个楼层的墙壁。俄罗斯方面报道,据已投降乌军交代,目前还有400名外国雇佣军被困亚速钢铁厂内,多数来自欧洲和加拿大,俄军已使用6种语言进行劝降。

很多人说的火攻、水淹要想第一时间见效很难,除非对方耗尽弹药,只能缩守很小区域。因为,现代防御要塞建设在开始建设的时候,就有复杂设计和应对这种攻击的余裕。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围城耗尽守军物资,在守军突围的时候,集中主力以逸待劳将其歼灭在旷野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