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终结者?长安深蓝C385更多信息曝光,最高续航超1200公里

2022年04月21日 15:31:01
分享到:

几天之前,长安深蓝作为长安旗下全新数字纯电品牌亮相,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引起不小的震动。彼时恰逢长安汽车3月份销量公布前后,重夺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动作”,让人们看到了老牌车企向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转型的决心和底气。

随着长安深蓝的亮相,长安深蓝旗下首款车型C385相关信息也被进一步披露,在“预见深蓝 先达未来”技术分享会上,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就C385车型的相关参数、技术进行了进一步信息释放,笼罩在C385身上的层层迷雾,正在逐渐散去,这款代表长安深蓝各项核心技术和产品理念的新车型,正在逐渐露出真容。

首先,C385并非仅仅只是一款纯电车产品,而是有点类似于“三合一”的产品类型,也就是说C385不仅有纯电车型,还有增程式车型,甚至还有氢燃料电池版本车型。一款车型涵盖三种动力形式,完全得益于EPA1平台的延展性和灵活性,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日后选择C385的产品,可选择性将大大增强。

C385的车身尺寸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高宽比为0.78, 轴长比为0.6,是一款典型意义上的中型车产品,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只有4694mm的车长,C385的尺寸优势和空间优势更加明显。

除了尺寸优势之外,C385的外形设计也是更加科幻、豪华,完全封闭的进气格栅,溜背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封闭空气动力轮毂等等,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加有未来感,当然这些设计的存在,也让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0.23Cd,极低的风阻系数,让这款车在行进过程中,更加节能。

在动力和续航层面,纯电版C385综合续航里程(CLTC工况)可以达到700公里以上,以性能为主的版本最高功率可达190kW以上,电耗低至12.3kWh/100km以下。

增程版车型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CLTC工况)可达1200公里以上,纯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馈电油耗低至4.5升/100公里以下。

氢电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馈电氢耗低至0.65公斤/100km以下,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氢电版C385也将成为中国首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轿车。

当然作为一款中型车产品,C385纯电版车型同样也是性能取向的产品。按照长安深蓝的产品设计,高性能、后驱+四驱将成为产品动力的主要方向,通过对C385纯电车型的实测,该车型在单电机190kW功率下,可以实现5.9秒百公里加速,整体性能表现还是相当强势的。

从总体上来看,我们认为长安深蓝C385车型的市场目标特别明显,那就是奔着特斯拉Model 3去的,相比于Model 3,这款C385拥有更多的可选择性,车身尺寸更大,空间更加宽裕,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更长,而且在性能方面,C385也完全不输于Model 3相关车型。

虽然现深蓝C385车型还没有公布详细的配置,包括内饰等信息,但是我们相信C385的整体价格大概率是要远低于Model 3的,因此这款全新车型的性价比也将更高。当然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如此迅猛的今天,又有大量先进核心技术的长安深蓝,能够赋予这款车在智能驾驶、车联网技术方面的表现,也不会比特斯拉差。

所以在我们看来,C385上市之后,Model 3在中型纯电轿车领域一家独大的好日子,有望被终结,更加强大的竞争对手马上就要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