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舱直通前排座椅,颠覆空间设计,林肯之星纯电概念车亮相

2022年04月21日 15:3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林肯全新纯电概念车林肯之星正式亮相,新车所采用的设计相比林肯目前的产品来说,堪称颠覆。全车使用了大量透光可变色覆盖件,车头发动机舱的位置被设置为了储物空间,并可以直接连通前排驾驶位。但它仅仅只是概念车,旨在帮大家指明未来林肯纯电动产品的发展方向,林肯官方声称,其中三款基于林肯之星概念车打造的纯电新品将于2025年之前推出,它们将从视觉、听觉和嗅觉为乘客创造一个“避风港”。

外观造型极致舒展

林肯之星概念车采用了一个叫做“翱翔之翼”的设计语言,力图展现出一种平静、舒展的车身姿态。从车头看,前格栅位置贯穿式大灯与车头线条完美契合,灯体两侧向上延伸至A柱附近,颇有“展翼”的感觉。前格栅处集成了大面积的点状矩阵灯体,与最近亮相的奥迪urbansphere有异曲同工之妙。整个车头也几乎没有什么平直锐利的线条,显得十分平稳、舒展。

车身的侧面线条也非常简约,悬浮式车顶采用了下溜设计,两者结合之下并不会给人带来一种运动化的视觉观感,整体呈现出的是一种修长、优雅的效果。如果我们不看车顶,甚至能从车身上找到一股雪茄形敞篷跑车的感觉。

概念车的尾灯采用了与头灯相呼应的设计,贯穿式尾灯的两侧向下延伸,与头灯形成了上下对应。圆润的车身线条甚至连隐藏式门把手都不存在,或许在未来的电动车上,自动车门应该会成为标配。

开放空间与环抱式内饰

林肯之星的概念车采用了一套极致简约但极度精致的内饰,林肯为我们展示了一种被称为“焕活舒享模式”通过车内前后液晶屏以及门板和地板氛围灯色调的调整,配合车内香氛功能和音响系统的联动,创造出一个视觉、听觉、嗅觉三位一体的宁静体验。

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

因为概念车采用纯电理念打造,电池组被完全放置在底盘上,因此车内空间得到了颠覆性的释放。前备箱甚至能与主驾驶位直接连通,以后主驾驶也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拿取物品了。当然这也侧面说明了一点,最终量产版的车型应该是以支持L3级以上自动驾驶标准而设计的。

前后排地台纯平,因为不需要考虑传动系统和排气系统,车内空间拥有极高的开放性,前后排座椅间没有任何阻挡,对开门的设计也消除了传统汽车B柱对视野的影响,前后车门紧密拼接后可以形成一种物理层面的“环抱式”效果,配合后排伸缩腿托,可以预见新车将具备极致的舒适性。

概念车在尾部的设计也别出心裁,通常有些高端中大型SUV会采用“天地门”的分段式尾门设计,目的就是让下半部分尾门放倒后可以坐在上面休息或者钓鱼什么的。林肯之星将这一诉求进一步细化,直接把尾门下半部分设计成了座椅,希望量产车可以保留这个设计。

近期豪华品牌们纷纷发布了自己的全新电动产品或是概念车,不管是科幻感极强的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还是外观内饰颠覆传统的宝马i7实车,林肯之星与它们间都保持了一种默契,那就是舍去浮华的表象,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宁静祥和且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所有的科技设备也都将服务于这个原则,大有一种大隐隐于市,在心灵净土中独善其身的境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