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上绿牌,6.9秒破百,一箱油跑1300公里,上市又是爆款?

2022年04月21日 15:34: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星越L雷神Hi·X正式上市销售,吉利也加快了自家混动家族的布局。不久前发布了全新的帝豪L 雷神Hi·X,该车同样配备了吉利雷神智擎系统,官方表示在车辆满状态情况下可以实现1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能在6.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

外观:细节提升,易于区分

新车在整体外观基调上完全看齐燃油版车型,前脸使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呈编织样式,官方称之为“能量矩阵前格栅”。两侧大灯与中网紧密相接,灯组内部上方呈三段式日间行车灯,下方同样有一段倾斜摆放的灯带,带来更优秀的车辆辨识度。细节上,前方的吉利LOGO表面是纯白涂装,能快速区分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

充电口被设置在左前翼子板,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营造出更多层次感。尺寸方面,帝豪L 雷神Hi·X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此外,车身配色也用上了新能源车系专属的极光白,轮毂样式为低风阻设计,同时为了节能大小也非常克制的使用17英寸。

车尾使用贯穿式设计尾灯,内部灯组点亮后呈现出非常不错的精致感,并且中间带有吉利的英文标识。下方是一整块黑色装饰板,与极光白配色形成不错的视觉反差。

内饰:淡雅调性突显混动身份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造型为T型结构,同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带来更好的层次感。配色上采用白+绿+黑的搭配组合,不仅显得高级,而且这种淡雅的氛围与其混动身份相契合。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这种浅色内饰需要经常清洗,不然过个半年就会有很多污渍。

科技配置方面,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都一应俱全,电子挡把的加入也为操作台下方腾出一块储物空间。

动态:三挡DHT,亏电油耗看齐比亚迪DM-i

静态层面基本没有太多变化,该车的升级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动力系统上。帝豪L 雷神Hi·X采用1.5TD-3DHT雷神智擎系统,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秒。此外,与目前市面上主流匹配E-CVT的混合动力系统不同,雷神混动采用了一个3挡电驱变速箱,这也就意味着它可以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实现变速变矩。在1挡的状态下起步能力提升50%,并且可以通过识别驾驶员的开车习惯,实时切换发动机工作模式,包括串联、并联、发动机直驱以及EV状态,带来更加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帝豪L Hi·X综合最大续航为1300km,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

值得一说的是,相比星越L雷神Hi·X HEV混动形式,帝豪L雷神Hi·X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可以享受新能源补贴,免除购置税,并且对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而言也不占燃油车指标,购买门槛更低。尤其是可以上绿牌这个优势,才可以让它有底气来与比亚迪的DM-i家族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