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颠覆者”全新BMW 7系:以旗舰之名,开启豪华新征程

2022年04月21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虽然是一种工具,但没有任何机器比汽车拥有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

汽车产品在不断的进化过程中,总是带来不同以往的惊喜,这是这个行业最大的魅力之一,超乎想象的蜕变能够引发人们内心深处的共鸣和对下一次到来的期待。

这句话,放在存量竞争的今天尤为合适,即使是对于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来说,例如宝马7系

自1977年第一代推出以来,每一次更新换代都是超越完美的进化,为设计、动力和创新建立了新标准,将纯粹的驾驶乐趣和舒适的乘坐享受完美地融于一身。

4月20日,全新BMW 7系全球首发亮相,这一次,全新BMW 7系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生在德国 灵感源于中国

我们从发布会的地点选择,便能看出宝马最在乎的人在哪。

此次全球发布会,宝马选择了三个地方同时举行:德国、美国、中国。选择在中国,这与宝马中国“家在中国”的战略不谋而合,而中国对于宝马的地位也不言而喻。

事实上,BMW 7系是一款有着长达45年成功积淀的全球传奇车型,其历经六代演变,作为宝马品牌的创新旗舰,秉承宝马百余年造车精髓的全新BMW 7系,展现了宝马现代豪华的深刻解读。

有意思的是,即使是旗舰,我们也在它身上看到了大量与中国传统思维相吻合的设计。据了解,在这款新车设计之初,宝马方面就充分调研了大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加入到这款新车的设计之中。

比如,其车头采用的方正设计,就源于东方美学中的方正理念;而这种设计,被宝马称为“颠覆性的设计”。就连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都说:“全新BMW 7系是我们的巅峰之作,将引领潮流的颠覆设计与创新科技融为一体,科技魅力彰显无遗。”

是的,哪怕是颠覆性的设计,宝马仍然充分在意中国元素的加入。

外观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对中国传统人文精神和当代进取精神的感知,宝马在“隐形科技”和“数字化艺术”相结合的座舱设计聚焦现代性;匠心独具的选材和工艺营造出沉浸式专属豪华体验。世界知名中国艺术家曹斐应邀为全新BMW 7系设计了专属的“数字艺术模式”,更为新车烙下鲜明的中国印记。

关于这一点,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全新BMW 7系的工程开发在德国,而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中国不仅是7系全球的最大市场,还是未来汽车设计趋势的引领者。我们相信,今日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明天的方向。”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MW 7系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8mm,这样的尺寸,不仅使这款车成为了宝马7系历史上最大的一款车,也完全符合了中国人喜欢“大”的思维。

史无前例的豪华

虽然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BMW 7系这一次,带来的几乎是等同于换代的改变。这一点除了体现在外观上,还有对于豪华的更深理解。

在以往,坐在宝马7系上,就已经足够豪华与舒适,但作为豪华旗舰车型的引领者,全新BMW 7系怎能满足于此?于是,我们在全新BMW 7系上看到了史无前例的豪华体验。

全新主题模式和最新一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带来更新的创新数字化体验。通过全新主题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设置车辆的驾驶特性和车内氛围,享受极富情感的个性化多感官体验;另外,全新BMW 7系自然是提供了最新的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但有所不同的是,全新加入的宝马环抱式交互光带不仅带来独特观感,更将环境氛围灯与功能按键整合,豪华体验更上一层楼,而环抱式交互光带更是贯穿了整个前排仪表板以及车门。

更令人惊喜的远非于此。

此前,宝马在2022北美消费电子展发布的悬浮式巨幕就令业内震惊,而这款8K分辨率的31.3英寸悬浮式巨幕,也将会搭载在全新BMW 7系上。

这块悬浮式巨幕集成在了车内顶篷,搭配宝华韦健4D环绕声音响系统,让后排乘客如身处影院般沉浸享受。在影院模式下,可进行降低屏幕位置、减弱照明光效、拉下遮光帘等操作,为乘客提供沉浸式后排娱乐体验。宝马也表示接下来将为这一新型娱乐系统提供中国市场本土化内容,带来符合中国用户喜好的娱乐体验。

仔细看车内顶篷,你一定会发现星空全景天窗与以往大不相同。没错,这就是在全新7系上首次提供的宝马全景星轨天幕,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调节天幕上的LED光线颜色,带来独一无二的豪华体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许多超豪华品牌上出现的全自动车门设计,也将出现在全新BMW 7系上——劳斯莱斯同款的全自动车门,终于在全新BMW 7系上实现了。

挑落豪华 重建豪华

一直以来,运动基因是宝马的基石,而7系则是宝马运动基因与豪华的和谐统一。

全新BMW 7系的推出也令大型豪华车的驾驶乐趣提升至更高的境界,主要还是归功于动力系统的一系列创新升级。从目前来看,全新BMW 7系是唯一一款真正具有多动力形式的豪华轿车,其提供了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等多种选择;而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主要集中在内燃机以及与其一同亮相的纯电动车型之上。

从燃油车的版本来说,全新BMW 7系将不会再有搭载V12发动机的车型,取而代之的则是4.4T V8双涡轮发动机。此外,创新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结合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实现了全新BMW 7系驾乘舒适性与动态性能的完美平衡。

由此,全新BMW 7系的动态表现和驾乘舒适性提升至更高境界。然而,随着汽车行业的新四化,乘着电气化的东风,创新纯电动BMW i7也一同而来,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更极致的驾驶体验。

这款创新纯电动BMW i7输出的最大马力超过600匹,而相比较而言,上一代BMW 7系 M760Li的最大马力为585匹,这意味着其将拥有超过V12汽油发动机的马力;从续航上来说,创新纯电动BMW i7有着超过600km的WLTP续航工况,更为严谨地说,创新纯电动BMW i7在WLTP工况下拥有580-610km的续航能力。

当全新BMW 7系的V12成为过去时,其在纯电领域的创新纯电动BMW i7,则再一次树立起了大型豪华车的纯电续航标杆。

写在最后:

当由梅赛德斯-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组成的国内大型豪华旗舰阵营已经相当完善,奔驰S级于2021年完成了换代,奥迪A8L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宝马7系则用一次更接近换代的改款,来昭示自己在这一领域的绝对实力,而全新BMW 7系的亮相,则让这一领域的竞争,迈入到了全新的阶段。

自1977年诞生以来,BMW 7系就不断精进和定义运动的豪华,将宝马的运动基因与豪华理念相结合,呼应了各个时代的驾驭者远见卓识和锐意进取的热忱与自信。历经45年,六代发展,BMW 7系始终是所处时代的创新引领者。如今,全新BMW 7系即将重磅登场,将继续引领创新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豪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