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于芯片 地平线为智能驾驶落地提供解决方案

2022年04月21日 18:02: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汽车行业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同时,智能化往往与之相伴,尤其是智能驾驶技术,目前已经逐渐搭载于更多的量产车当中。在智能驾驶领域,芯片的研发与算法、软件同样至关重要。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实现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前装量产的企业,地平线在2020年,正式开启中国汽车智能芯片的前装量产。截至目前,地平线征程芯片出货量已突破100万片,获得45+个前装量产项目定点。

除芯片外,地平线还拥有领先算法能力,拥有全场景自动驾驶和车载智能交互的量产级技术。基于软硬结合的底层开放平台,地平线能够帮助车企与合作伙伴快速打通车内外应用落地量产,实现智能驾驶的应用。

Mono单目前视感知方案Horizon Matrix Mono是地平线所推出的核心方案之一,基于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征程系列芯片平台的征程®2和征程®3打造,是面向前视ADAS市场的全球领先单目前视感知方案,包含适配L0-L2的Mono 2,以及适配L2+的Mono 3系列产品。

Horizon Matrix®Mono前视辅助驾驶方案累计斩获多家车企超十余款车型ADAS方案量产与定点,多款车型也成为目前的市场爆款车型,其中就包括长安UNI-V。

长安UNI-V拥有两颗地平线征程®2芯片,搭载了1颗前视摄像头和5颗毫米波雷达,结合地平线的Horizon Matrix Mono单目视觉感知方案,长安汽车首次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UNI-V上落地,实现对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识等多种目标高精度、低延时的有效感知。长安UNI-V不仅搭载主流ADAS功能,还结合多传感器优势实现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拨杆变道等功能,为用户提供越级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Mono的感知能力,长安UNI-V能够完美地适应中国各种的路况。特别是针对坡度大、弯道多等特色道路场景的专项算法优化,大幅提升了车道线检测精度,以使得长安UNI-V实现更具可靠性的功能体验。

Mono方案能够为车企与合作伙伴提供符合主流L2级ADAS需求的感知能力,广泛支持如ACC、LKA、TJA、FCW、LDW、AEB等功能。而基于开放的征程系列芯片平台,Mono可同样支持搭配其他传感器融合,助力车企实现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例如ALC、IACC等。

此外,国内唯一可支持大规模落地的周视感知NOA——Horizon Matrix®Pilot领航辅助驾驶方案同样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与高性能算法打造,覆盖前视感知、360°周视感知等智能驾驶需求,可助力客户实现视觉中心化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快速前装量产,实现支持L2+自动驾驶落地,以智能化提升出行效率。

搭载征程®3芯片的2021款理想ONE于2020年年中推出,而基于其量产版改装而来的DEMO实车就具备NOA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跟车巡航、Cutin/Cutout应对、自动换道、自动进出匝道、匝道内Y叉路口选择主、动超车、大货车偏移避让、大曲率弯道、夜间NOA等等。

理想ONE的DEMO实车基于高性能国产AI芯片,AI真实算力≥15TOPS,可支持行泊一体。其基于6路摄像头打造的周视感知,可实现全车360°无死角感知覆盖,相较雷达能够实现更精准的目标分类,并准确判断目标的横向位置及所在的车道信息。例如通过跨摄像头跟踪功能提前从其他视角跟踪车辆,预判变道意图;通过后方及侧后方感知能力的加强,提升变道性能,保障更高的安全性和体验舒适性。

Horizon Matrix®Pilot领航辅助驾驶方案可灵活适配燃油车及新能源车,预计年内有4家车企的多款车型搭载Pilot感知方案上市,更多定点车型也将于今年释放。在产业合作上,地平线始终定位Tier 2,提供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底层计算平台,与产业链生态伙伴开放合作,加速智能驾驶量产落地。

写在最后:地平线是国内唯一实现L2+规模化量产的AI芯片公司,也是业界唯一具备智能驾驶全场景量产能力的AI芯片公司。不止芯片,算法更是地平线量产成功的“看家本领”,拥有业界唯一覆盖支持L2到L4智能驾驶应用的征程系列车规级AI芯片,同时具备面向全场景整车智能落地的算法knowhow与量产工程化经验。在产业合作上,地平线始终定位Tier 2,提供以“芯片+算法+工具链”为核心的底层计算平台,与产业链生态伙伴开放合作,加速智能驾驶量产落地。

截至目前,已公布搭载地平线征程芯片的有长安UNI-T、奇瑞蚂蚁、智己汽车、长安UNI-K、广汽埃安AION Y、东风岚图FREE、江淮汽车思皓QX、广汽传祺GS4 Plus、上汽大通MAXUS MIFA概念车、2021款理想ONE、新款哈弗H9长安UNI-V等车型。未来,随着征程®3的大规模量产应用以及征程®5的到来,更多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的车型也将陆续发布。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