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接威胁极氪001 、ET7,这两点将是智己L7最大魅力

2022年04月21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参加智己L7上市发布会之前,我对其最初的认知是:对标蔚来ET7,并且在操控性能部分拥有同级别比较出众的吸引力,例如与威廉姆斯前瞻团队合作测试和调校的底盘,又或者5.4米转弯半径已经小于第八代高尔夫等。

而在看完整场发布会后,我惊叹不止是智己L7 Dynamic版36.88万元售价已经对极氪001顶配、蔚来ET5构成潜在威胁,更夸张的是4月29日前订车的A轮用户可以享受很多升级配置和权益——

* 免费升级 Nappa 真皮座椅(Pro 选装 16,000 元);

* 免费升级 Brembo 四活塞卡钳(Pro 选装 5,800 元);

* 免费升级主副驾驶座椅按摩(Pro 选装 5,800 元);

* 免费升级拉斐尔茶车漆(Pro 选装 9,000 元);

* 6,800 元选装半苯胺真皮座椅(Pro 选装 32,000 元);

* 「IM AD 智能驾驶全功能包」 3 年免费使用,3 年后可以选择以 8,800 买断(Pro 买断价 3,6800 元)。

我们之所以用夸张来形容智己L7 Dynamic版的吸引力和性价比,原因也很简单——当我们打开配置列表就会发现,刚刚发布的Dynamic版与此前的Pro版在配置上明显的区别仅有19/20寸轮毂、木纹内饰,以及像素大灯,没有明确写进配置列表的差别也仅有主驾位电动车门(踩刹车自动关门等功能)。

换句话说,售价36.88万元的智己L7 Dynamic版在性能、底盘和硬件上与40.88万元的Pro版本没有任何区别,同样可以拥有3.87秒的加速体验(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25kW,最大扭矩725牛米)、同价位电动车唯一配备的四轮转向全驱系统(后轮可实现双向共12度转向角)、CLTC纯电续航615km、9块双层隔音玻璃,以及前双叉臂+可变阻尼悬架等。

要知道,放在同级别市场,在不选装一系列提升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的情况下,蔚来ET7(CLTC纯电续航500km版本)的购车成本大概为44万+,选择长续航版的预算大致会去到50万左右,而智己L7 Dynamic版在拥有差不多配置和空间表现的情况下,购车预算至少可以拉低7万元,况且目前订车享受的免费升级配置福利实际价值也在3.6万元以上。

当然,需要承认蔚来ET7品牌、服务、口碑方面可能拥有更多优势,但也不得不注意:在解决如何进入目标用户购车清单部分,智己L7给出了一份让人感到惊喜的答卷——如果以36.88万元购入一台智己L7,不仅在性能和硬件上拥有了和Pro版一样的体验,同时相比同级别的最大对手蔚来ET7,这个价格用户还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池。

此外,实际上智己L7也提供了电池租赁服务,区别是智己可以在5年后以2万元直接买断,而蔚来则不能。

说回智己L7本身,本次上市发布会上智己汽车用“连续漂移43.646公里的成绩,成功摘冠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耀”和智己 L7 上个月在天马山赛道创造了 01:12.94 的最速量产电动车圈速记录(比更小更轻的原厂 Model 3 P 更快),为智己L9打上同级别性能标杆的标签。

而从视觉感受和实际体验来说,智己L7的外观实际观感要比图片和视频上来得更具吸引力,尤其是智己L7的尾部设计,非常具有跑车的即视感,并且整个外观看起来又十分协调,再加上490mm的低重心、5098mm的车长和1960mm的车宽,整台车的高级感并不输给传统豪华品牌C级轿车。

至于车内部分。智己L7的整体布局较为简洁,更为强调功能分布的实用性和内饰用料给人上佳的触感,在氛围上或许并没有明显偏重科技感或豪华感,但还是比较容易让人找到好感。

阿川说车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智己L7在操控性能和更低入手价格上的长板让其在同级别市场具备了很多新车不具备的吸引力,特别是在40万元以下市场,智己L7不仅可能会动摇蔚来ET7的潜客,甚至也开始打动极氪001、蔚来ET5等顶配车型目标用户。

虽然不得不承认品牌积淀和服务上目前比较蔚来,甚至极氪来说并无优势,但对于智己汽车来说,智己L7已经走对了迈向成功道路的70%,只要能够及时交付出第一批新车,让其目前不错的热度持续发酵,未来智己汽车或许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