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最便宜车型上市,对标保时捷Macan,起步价却贵8万多?

2022年04月21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上个月,玛莎拉蒂发布了全新中型SUV——Grecale,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在今天4月21日,Grecale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并公布其指导价,为63.88-106.38万元。价格一出,很多人认为定价高了,尤其是对比起55.40万起售的Macan来说,单单从价格上来说,没有什么竞争力。那么实际是不是真如网友所说的呢,我们来分析分析。

在价格层面,玛莎拉蒂Grecale的指导价为63.88-106.38万元,而保时捷Macan的指导价则是55.40-84.80万元,最为直观的,则是起步价上,Grecale比Macan高了8.48万。

车型方面,以动力配置作为分类,Grecale提供了GT、Modena和Trofeo三个版本,动力分别对应2.0T低功、2.0T高功和3.0T。而Macan这边同样有三套动力,分别为2.0T、2.9T低功和2.9T低功。当然,动力参数方面,两台车各动力版本之间会有差异,关乎性能,接下来我们细说。

Grecale GT版为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

Grecale Modena版为2.0T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

Grecale Trofeo版为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0马力,最大扭矩为620牛·米。

传动方面都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官方零百加速成绩分别为5.6s、5.3s、3.8s。

而Macan 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

Macan S为2.9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80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

Macan GTS为2.9T高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41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

传动方面都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官方零百加速成绩分别为6.4s(6.2s)、4.8s、4.5s。

在动力性能上,除了中配动力车型之外,Grecale GT版可以说在参数和加速表现上,都完胜Macan,不过下赛道的综合性能表现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

配置方面,以两台车的低配车型(63.88万的Grecale 2.0T GT和55.40万的Macan 2.0T)为例。

首先两台车都提供的主要配置有6气囊、前后雷达、定速巡航、主副驾电调座椅、车联网、自动头灯等;

Grecale 2.0T GT相对多出的配置有: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主驾腰部支撑、二排靠背调节、双中控屏、CarPlay/CarLife、势霸14扬声器音响、外后视镜记忆/倒车下翻/自动防炫目等;

Macan 2.0T相对多出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可变转向比、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前排座椅加热、转向头灯等。

综合来看,我认为Grecale 2.0T GT的配置是要比Macan 2.0T更高一些的。

车身尺寸方面,Grecale的长宽高为4846/1948/1670mm,轴距2901mm,而Macan则是4726/1922/1621mm,轴距2807mm。

虽然两台车都是中型SUV,但是Grecale还是要比Macan更大一号。

关于乘坐部分,据一些媒体实测,Grecale的空间对比起Macan,也有一定的优势。

阿川评车

通过动力、配置、尺寸等几个重点产品力部分的对比,不难发现,Grecale似乎要领先Macan一些,当然,这也许就是Grecale价格比Macan贵了8万多的原因。而在品牌力方面,虽然目前看起来玛莎拉蒂的声量比保时捷小一些,不过玛莎拉蒂超豪的品牌底蕴还在,相信随着Grecale这款“低价车”的到来,可能会让玛莎拉蒂迎来在国内的第二春,同时找回玛莎拉蒂这一品牌在国内的存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