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处境愈发艰难!3月份卖得最好的5款车,新能源已过半

2022年04月21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发展的大趋势,而且在市场层面来说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接受度也在提高,特别是在油价高涨之下,不难发现油车的处境也愈发艰难,很多曾经的燃油车党也开始不坚定了,纷纷开始站队新能源车。

就拿3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了44.5万辆,虽然占比不到3成,但新能源车型是唯一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品类。而且在3月份卖得最好的5款车型中,新能源车型也超过了半数,共计有4款。

排在第一名的还是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达到41980辆,这款车上市很快就要有2年时间,如今依然如此热销,无疑非常成功。便宜、好开灵活、停车便利、用车成本低、而且好看,无疑是这款车型最大的优势,马路上随处可见则是最好的宣传。目前热销的不仅仅有五菱宏光MINIEV、还有奇瑞QQ冰淇淋等等,也可以想象到,微型电动车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有多大。它的目标用户范围很大,有过去以摩托车代步升级而来的,也有家庭增购代步接送小孩的,更有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通勤为主的。

第二名为特斯拉MODEL Y,该车在当月销量突破到39730辆,作为一款30万级价位的车型,能拿到将近四万的销量也是非常可怕,MODEL Y动的不仅仅是燃油车的蛋糕,更是BBA的蛋糕。虽然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也有不少负面新闻,但销量始终向好,已经牢牢站稳了新能源第一阵营。另外,特斯拉MODEL 3销量也达到了26024辆,排名第五, MODEL Y与MODEL 3价位差距其实不是太大,就看消费者更喜爱SUV还是轿车。

除了上述这三款车型之外,还有一款比亚迪宋新能源也拿到了26723台销量,排名第四。宋新能源系列的热销无疑得益于比亚迪DM-i技术的推出,它拥有纯电动绿牌免税的优势,短途行驶也能纯电驱动,比起以往的传统的插混技术,它解决了长途高油耗的问题,匮电油耗甚至比燃油车要更低,并不需要完全依赖充电桩,这很好地解决了一部分人的续航与充电焦虑,成为了当下很多家庭的新选择。

不难发现,各大车企目前也在极力推动插混技术,包括长城吉利长安奇瑞这些国产品牌,毕竟目前依然存在续航与充电焦虑的人并不少,如果要问为何五菱宏光MINIEV与特斯拉能卖出高销量,前者的目标用户的用车场景都比较单一,主要诉求就是短途代步,而特斯拉由于在充电补能设施这一块做得比很多品牌都要优秀,所以可能也并不存在太大的里程焦虑。

另外,3月份前五名中唯一上榜的燃油车只有轩逸,它的销量为30240辆,排名第三,也失去了轿车榜销冠位置,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轩逸也是前五名中唯一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