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7系发布,与奥迪A8L的差距越来越明显了

2022年04月21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星夜登场的全新7系,绝对不是一个善茬。

顶级旗舰豪华轿车的设计越来越让普通人看不懂,当然这丝毫不影响其真正用户的购买欲,当年S级上市改款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全新S级即将跌落神坛,但事实却是全新S级在百万市场中的震撼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7系同样如此,全新上市的宝马7系完完全全颠覆了传统市场对它的认知,宝马设计师非常努力做的一件事儿,就是努力让全新7系看起来不太一样。

​所以在设计上,全新的7系变得更加年轻、时尚,并且多了一些运动感。

比如说其使用了全新的分体式大灯设计理念,相比于此前宝马系列设计语言变得层次感更足,同时也让一部分诟病分体大灯的用户群体而厌恶。

所以我们很难通过设计来锚定全新7系的成功与否,毕竟审美这件事儿千人千面。

​除了外形设计这个话题点之外,全新7系内饰设计同样非常具有争议性,宝马放弃了传统设计理念,取而代之的是双联屏设计理念。

在塑造科技感这件事儿上,宝马很显然采用了与中国品牌一个路径的双联屏组合。

仪表盘换成全新的液晶屏幕,同时中控屏幕采用与仪表盘设计一体的液晶屏幕,科技感可以更好​的​塑造,同时可以更好​的​联动。

作为D级中大型车,宝马的双联屏无疑尺寸更大,12.3+14.9英寸的屏幕显示色彩更为艳丽,同时功能更多,宝马一贯的iDrive交互系统功能性更强,可玩性出色。

​比如说AR实景导航、多种主题模式、激活指定按摩座椅、开关车门、语音助理等等,很显然在丰富的硬件配置支撑下,全新的7系打穿了与硬件相连的通道。

用屏幕就能操作更多的舒适性配置,这一亮点的确更强。

此外在车身尺寸上全新7系进一步拉长,全新7系尺寸达到5391mm,轴距达到3215mm,本身上一代7系尺寸就已经接近5米3,此次升级的全新7系尺寸在进一步加长之后达到5米4级,显然无论是后排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达到了行政级别的天花板水平。

​因为尺寸更大、轴距更长的原因,宝马有机会进一步强化后排舒适度与娱乐体验。

后排设计方面,宝马在车顶设计了“超大电视”,31英寸的8K显示屏集成了大量的娱乐功能,配合着40个宝华韦健环绕音响,不仅仅后排可以独立控制音乐,还能够后排调取电影资源。

也就是说,7系打造的是后排私人影院。

而动力系统方面7系进行了48V处理,同时推出EV纯电动版车型。

​纯电动车型命名为i7,拥有综合600km的续航成绩,加速成绩最快能够达到4.7秒,依然配得上西装暴徒的称号。

而燃油版车型因为出现了48V轻混系统,动力的平顺性更好,同时油耗表现将会有一定的改善。

这一代宝马7系的进化方向是更智能、更大、更豪华、更电动,这是目前S级以及A8L所没有的新定位。

这意味着在D级行政轿车领域内,宝马7系的吸引力将会大大超过A8L以及S级。

​全新7系指导价82.8万起,顶配定价261.2万,定位在同级别中依然不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老对手奥迪A8L竞争力明显衰弱,需要大改款来改变传统市场印象,而S级虽然去年改款,但带来的科技感以及电动化表现远远不如今天的7系有震撼力。

从市场对BBA品牌的认知来分析,这一代7系不仅仅会让A8L有压力,同时也会让S级面临更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