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与IonQ合作研发量子无人驾驶技术

2022年04月22日 00:19: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现代汽车扩大与量子计算领域的世界领先企业IonQ的合作。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启动了一个新项目,该项目将使用量子机器学习对图像进行分类并识别3D物体,为未来的无人汽车做准备。

当然,这种图像分类和3D物体检测将被汽车制造商用于进一步改进未来的驾驶技术和辅助技术,包括自动驾驶技术。正如我们所知,量子计算机中的机器学习要精确得多,可以比现有系统更快地处理大量数据。

IonQ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ter Chapm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与现代汽车的现有关系,专注于下一代汽车的关键技术。“从电动汽车的电池研究到自动驾驶的图像分类和目标检测研究,我们希望看到量子计算机成为开发新型交通解决方案中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现代汽车和IonQ于今年年初首次宣布合作,目的是将量子计算机用于提高电动汽车用锂电池的性能、价格、安全性。

IonQ的量子计算机现在被用于对43种不同类型的交通标志进行分类,这要归功于将图片编码为量子态的突破。接下来,两家公司将在现代汽车的测试环境中使用IonQ的机器学习数据,并重建许多真实的场景。

IonQ和现代汽车将在这个项目上合作,开发用于3D物体识别的量子方法,扩展目前识别道路标志的工作,包括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使用IonQ最新的量子计算机IonQ Aria执行物体识别任务,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效的处理,为未来更安全、更智能的移动铺平了道路。

根据已建立的面向应用的行业标准,IonQ Aria是市场上最强大的量子计算机,拥有20个算法量子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