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新架构下的型格:除了运动,我还有更多!

2022年04月2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可否认,在超大屏、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新造车势力的连番冲击下,传统车企们纷纷转型“妥协”。你会发现,市面上涌现出来的各类新车不约而同的“同质化”,相似的科技卖点、你有我有的配置、挂上谁家车标都挺顺眼的外观……以往大家所期待的一代接一代的传承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但依然有坚持初心的“异类”,正如今天漫哥要讲的这台 —— 广汽本田全新型格(INTEGRA)

去年9月广汽本田宣布“硬地瓜”的重生后,关于TA的流量话题不在少数,大名鼎鼎的TA在汽车粉心中的地位可以说是相当之高。型格能否继承INTEGRA的热血运动基因?在Honda最新造车标准下又赋上什么样的新标签呢?

难得可贵的驾驶乐趣

诞生于1985年INTEGRA,历经36年4代车型的更迭,从第一代的四轮碟刹(当年属于高级别配置);到第二代的独立双叉臂悬挂(时至今日依旧是运动车的标配),成为首搭VTEC技术的本田车(这个“冠军的声音”就不用漫哥过多强调了吧);第三代的性能版本Type-R直接奠定了“前驱之王”的传奇地位,将TYPE R文化弘扬至民用市场;第四代更是搭载了令本田粉为之疯狂的红头心脏 —— K20A i-VTEC 发动机,甚至很多其他品牌的车型都改装上红头机,如今这台神器在改装界依旧是“一机难求”。

运动基因是INTEGRA与生俱来的核心标签,那么这台广汽本田全新型格是如何做到“不负之名”呢?

个性十足的幻夜版、18英寸切削轮毂、回头率极高的炽热黄、翡绚蓝车身颜色……轻易让你一眼入魂,全系无差别的搭载一台最新款的240TURBO发动机,排气侧采用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高功率涡轮增压器、4-2排气道、低压损增压配管使其最大扭矩覆盖范围达到1700-4500rpm,在整个中高速区间能维持高效动力输出。同时,高刚性油底壳和高刚性曲轴有效减缓发动机工作时的振动。

传动部分,可能大家觉得漫哥又要吹一波6MT,毕竟放眼当下,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MT车型销声匿迹。毋庸置疑,不到13万的MT入门版车型并非拉低售价门槛,这台纯进口“波箱”刚性强,换挡行程紧致。在忠实JDM粉、玩车一族眼中,这样一台MT型格绝对是妥妥的“宝藏车”。

不过,参考大部分用户的用车需求,自动挡车型始终是主流。CVT变速箱低油耗的优势不需要过多强调,百公里油耗6.2L,可以喝92#“粗粮”,在油价飞涨的当下更显可贵。受限于自身结构,CVT相较于其他类型变速箱在力矩承载能力上“先天不足”,而本田恰恰打破了这一技术壁垒,你敢相信型格上这台CVT变速箱竟然支持弹射起步!?(所以,你们现在知道漫哥要吹啥了吧……)

15万级轿车,标榜运动的车型不少,但能做到外表和骨子里表里如一的却凤毛麟角。

顺应时代的变革

说实在,动力或者说运动对于本田而言早已是“常态”,不需要在这台型格上做过多的证明。2020年本田推出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全球造车标准,而型格正是基于这一全新架构下打造的重磅新车,在许多与车辆性能密切相关的技术指标都有了质的飞跃。

首先通过“材料”和“结构”两大方面大幅提升被动安全,型格的A柱、B柱中层、门槛、顶棚前横梁等都采用了抗拉强度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板,占整车身比例达10.6%。在B柱内层、前轮罩以及内门槛的地方,则采用了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整车身比例达24.5%。

整车的扭转刚性较老平台车型提升了8%,弯曲刚性提升了13%,不仅能在碰撞安全上加分,在此基础上应用了铝合金副车架,也让车子不单单是一台“傻快机器”,整车NVH和行驶质感也会随之提升。

看得到的“硬件”层面,型格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行人保护系统和预紧式安全带。最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全新广角摄像头识别范围更广、距离更长,识别前方两侧车辆插队时更加从容;车尾新增4个超声波声呐传感器,能探测处于侧后方死角的车辆,为盲区监测提供更精确的数据。

落实在日常用车上,在“能动口坚决不动手”的大环境下,用大家的话来说就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一定要有”,型格也搭载了自家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语音交互实现对车窗、导航、多媒体、空调等车辆功能控制,还能与天猫精灵互动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甚至点个外卖都不是事。

预算充足的话你还可以享受到量身定制的12扬声器的BOSE音响,据说这是BOSE和Honda工程师前后花了4年时间进行开发调校,高中低音均衡有层次、有质感,可不是单纯的“贴牌货”。在配合车内运动拼色座椅、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双液晶大屏,整个高级感油然而生。

卡片钥匙简洁大方,放在兜里、包里不累赘,只要进入到车辆范围就能轻松感应、自动连接,对于不喜欢“动手”的漫哥来说,当然是来者不拒了。如果你再懒一点,手机APP打开后一键找车、解锁车门、打开后备厢盖、启动发动机……重点提前打开空调后不用再面对炎夏“铁板烧”和冷冬的“大冰柜”。

外有型内有格,不火谁火

在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的新造车基准下,型格在设计、动力、操控、智能、安全各方面都有拿得出手的硬实力。与普通家轿相比,运动轿车的技术门槛更高,用户要求更苛刻,型格由外到内真正做到了“有型且有格”。今年一季度型格累计销量达21,097辆,终端市场的火热是对产品实力最好的验证。

对于广汽本田而言,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飞度、凌派、型格、雅阁各自覆盖各个助力轿车细分市场,如此强大的轿车阵营令不少友商们羡慕不已。如果你预算15万计划购置一台运动轿车,漫哥认为型格必须是绕不开的选择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