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专车到自动驾驶车,享道Robotaxi入列防疫保障车队

2022年04月22日 08:40: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没想到会有自动驾驶的车辆来送我们回酒店。”一位医护人员感慨道。

4月12日,苏州全市部分地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晚上七点左右,我们享道Robotaxi临时接到了与防疫相关的配合任务,需要在晚上九点核酸检测结束后,将六名医护人员从核酸检测点送回酒店。”享道Robotaxi业务部高级经理汤文佳表示,“因为我们之前在2月已经参与过这类任务,所以我们对这次任务的响应速度也很快,把医护人员安全地送回了酒店。”

专业对口

据了解,今年2月,苏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剧,防控也随之升级。因前往去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数量大增,部分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需要在多个采集点连续作战,以缓解市民的排队压力,实现资源的有效调配。

“当时在苏州高铁新城这块区域,相关部门正在号召各方企业来配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接送。接送任务对我们享道Robotaxi来说,就是专业对口,于是我们立刻就报名了。”汤文佳说。

据介绍,享道Robotaxi在接到任务后,共派出4辆车和8名安全员志愿者参与苏州高铁新城组织的防疫保障车队,配合接送和转移医护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记者等,如果是在固定点附近,会采用自动驾驶模式完成接送任务。在接送任务期间,每一次任务结束,车辆都会行驶到专门的地点进行全车消杀。鉴于享道Robotaxi在苏州抗疫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接送任务,享道Robotaxi还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从专车到Robotaxi

实际上,早在2020年,享道出行就曾在上海组建“防疫保障车队”,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专车出行志愿服务。短短两年间,防疫用车从专车变为Robotaxi,背后体现了享道出行在技术创新上的持续投入和创新产出。

“虽然目前享道Robotaxi的车内还配备有安全员,但我相信自动驾驶的未来肯定是彻底无人的。像类似疫情接送人员这种最好是无接触的任务,Robotaxi未来一定能在这类场景中发光发热,体现价值。”汤文佳表示,抗击疫情,是持久战,更是科技战。就像在感谢信中写道,智能驾驶惠及生活,是科技发展道路上的一路前行,也是抗疫行动中的无畏逆行。唯有持续的技术进步,企业才能更高效地发展自身业务、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个车企L4级自动驾驶运营平台,享道Robotaxi于去年12月先后在上海和苏州正式启动运营。“享道Robotaxi是率先在上海安亭开启运营的,但目前安亭还处于封控状态。待上海疫情稳定初步解封时,享道Robotaxi也将积极投身到上海的防疫保障工作中,把科技和便利带给广大的上海人民群众。”汤文佳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