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接盘,汉腾汽车即将破产重组

2022年04月22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一位知情人士爆料称:“汉腾汽车内部通知,公司要在本月25日之前完成破产重组。而汉腾汽车一期工厂也将低价出售给长城汽车。”

对此,长城汽车工作人员称:“目前,我们还没收到相关消息,回头会尽快落实。”

资料显示,汉腾汽车有限公司(即汉腾汽车)成立于2013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王根党,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和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约为61.6246%、29.972%和8.4034%。

4月11日,汉腾汽车发生工商变更,上饶市腾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股权由蓝途汽车有限公司接盘,持股比例上升至70.028%。而上饶市汉腾新能源产业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则保持不变。

据了解,自2020年8月有汉腾汽车员工爆料公司拖欠工资后,这家位于江西上饶的车企便被欠薪停工、工厂停产、生产设备遭抵押等消息困扰。

2021年6月,长城汽车突然宣布,长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江西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至此,长城汽车完成对汉腾汽车二期工厂的接盘。

汉腾汽车高管曾表示,长城汽车此次仅是出资购买汉腾汽车二期工厂和工厂里的设备,并不参与汉腾汽车的重组。

据了解,汉腾汽车是上饶市经开区引进的六大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在当地总投资137亿元,建有两大基地,总产能35万辆/年。其中,一期总投资37亿元,产能15万辆;二期总投资100亿元,产能20万辆。

知情人士还表示,长城汽车接盘汉腾汽车一期工厂将在汉腾汽车破产重整完成后。

汉腾汽车陷入危机至今,已经过多轮裁员和人员主动离职,目前仍在工厂留守的员工仅有几十人。“这些都是等着公司给补偿款的人,且多为上饶本地人。”不过,虽然公司内部通知在4月25日前完成破产重组,但并没有明确对现有员工的后续处理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