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旗舰的样子|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2022年04月22日 09:1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因为定位的问题,

每一个车系或者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局限。

就像哈弗品牌因为定位和魏要区别开,

最大的车也就到紧凑级SUV,

但是在哈弗品牌中,

全新的旗舰车型神兽

不论从产品的性能品质还是科技装备,

都有了这个级别旗舰车型该具备的样子。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长城汽车立身起家的根本,一定是哈弗H6这款车,到现在都持续热销的哈弗H6长城汽车以SUV为基础,最终发展成现在这个规模,他也让哈弗成为了中国市场SUV领域绕不开的一个品牌。在H6热销基础上,之前哈弗品牌以数字命名车系从H2到H9,但效果并不理想,除了H6其他车系反响一般。如今在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推出之后,哈弗的车型经过重新洗牌,形成了M6系列、H6系列、F7系列和以初恋、赤兔、神兽为代表的其他车型。

从命名中也能看出,其他车型系列都是最新设计的车型,其中哈弗神兽是哈弗汽车全新科技旗舰车型,从柠檬平台推出后,神兽也在短短时间内就从概念车到命名、再到上市,颇引人关注。两米八的轴距仍然定位于紧凑型SUV,这明显是给魏品牌的尺寸更大的SUV让路,但是在哈弗品牌中,哈弗神兽有自己的定位细分,不论怎样,他的做工品质、驾乘性能、科技装备和空间实用性在紧凑级SUV中都是出色的水准,绝对配得上哈弗品牌旗舰的地位。

我们就来体验一下这款科技旗舰车型,先来看看他的外观。哈弗神兽采用了一种“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这让他的外观看上去有一种未来梦幻的时尚感,这个在当初看到设计图时感受更深。整车从前格栅下方的切割型面的保险杠开始,到车身侧面再到车身尾部,各种立体感十足的切割型面设计,凌厉流畅的线条轮廓像是切割出不同的时空维度。破晓之光贯穿式前灯和大面积细横条前格栅显示出细密的质感,车身侧面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尾部则是γ射线尾灯和磁星空气动能双尾翼。

设计上他的细节都能对应上超时空锋锐美学中的理念,但大众消费者可能很难领会到这些理念,他们就是纯观感上的判断,车顶造型略带溜背感的哈弗神兽看起来时尚、潮流、精致还有几分动感。车身上还有前后呼应的一圈亮橙色的点缀装饰,又让他更有年轻活力。和以往的哈弗车型相比,他少了几分硬朗和霸气,但潮流时尚的设计趋势很容易打动年轻的消费者。

进入车内看到的则是质感满满的科技之风。一眼望到的是前面的12.3加上14.6英寸双联屏,中间的大中控屏还有弯曲角度,和略微倾斜的中控台一起形成了环绕驾驶员的氛围。车内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显得很清新,不仅整体做工很扎实,细节上也很讲究。除了双色的软性材质包裹,中间还有大片的镀铬装饰,在中控台和中央扶手台上的镀铬饰板上有细条纹雕刻,而在门把手边上的饰板上是立体三角形雕刻,在音响和人脸识别摄头的下方硬材质上还有镂空花纹雕刻。

三辐式方向盘额为精致,换挡采用了稍有些复古的怀式换挡杆,这样在中控屏的下方和传统换挡平台上,几乎没有物理按键,空间都让给了储物格和无线充电。可以说车内在简洁、层次分明的氛围中还很有质感和设计感,相比于哈弗品牌的其他车型,神兽车内在高档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已经是最好的了。

哈弗品牌的很多车型已经出自于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平台,而哈弗神兽装备的这套咖啡智能系统几乎放开了所有功能,再加上他双曲面屏的交互更显便利,所以他在哈弗车系中最具科技感,而这个科技感也主要体现在这块中控屏上。功能上它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功能,仅识别方式就有触控、语音、人脸和手势四种,看到A柱内侧的人脸识别摄头、仪表盘上方大面积且信息丰富的HUD投屏,你可以确认他是一款科技旗舰。

中控屏的触感和反应速度也不错,左侧一排主页、导航、空调、音乐等快捷功能键,依次点开里面的功能设置太丰富了,车辆的所有控制功能几乎都在其中。主菜单中有智行服务、行车记录仪、还有抖音、雷石KTV的APP程序,还有HAVP无人驾驶记忆泊车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尤其是燃油车中是罕见的。

控制功能太多了不一一列举,简单说说使用感受,一是语音控制功能非常好用,识别率高,可控功能多,所以才会减少那么多物理按键。常用的导航、音乐、空调等就用语音控制就行。其次可以在屏幕中设置手势控制,这样一些常用的功能如加减音量也可以手势控制了。

第三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太丰富了,除了我们常见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之外,就变道辅助就可以设置拨杆变道辅助和自动变道辅助,拨杆变道辅助就是打转向灯他在监测安全的前提下自动变道;而自动变道辅助不用打转向灯,这个我们有过体验,当你定速时速120公里时,前方车慢,他检测到旁边车道没车安全,就会自动变道超过前方慢车。这让他在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下,完全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准。

另外他还有开门预警、循迹倒车、记忆泊车、自动泊车等功能,这些都需要强大的辅助驾驶硬件的支持和保障,从他全面的功能就能体会到他科技装备真的是十分丰富。

动力上哈弗神兽有两种选择,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5牛米。其中1.5T动力足够应付日常的使用,起步加速都能做到轻快线性,就是急加速和高速时再加速的动力响应稍有延迟,总之是够用但没激情。而2.0T的动力响应就积极了许多,急加速和高速巡航中的再加速显得有力了许多,当然车辆总体的调校还是以舒适为主,所以动力输出更注重平顺性,缺少些爆发力。

行驶中车内噪声控制得很好,中低速行车都比较安静,转向力度可以调节,但都偏于轻盈,车身对转向反应很积极,所以控制起来很轻松。直线行驶中,悬架能表现出不错的韧性,对于路上的颠簸和感知传递过来不那么生硬,但是在转弯时,由于重心高侧倾来的还是比较快。总的来说直线行驶的驾乘舒适性不错,而相对于H6车系,神兽的行驶品质显得更高级一些。

在乘坐方面的驾乘舒适度神兽营造的也不错,前后排的双色座椅都比较宽大,而且还有一定的侧向支撑,不但看着有质感坐上去也是比较舒适。两米八的轴距已经是跨级别的水准了,所以他的后排空间十分宽敞,头部空间也不压抑,而且后排地台没有隆起,中间坐人也不会很难受。行李厢空间很规整,后排座椅靠背分开放倒后与底板平齐,实用性很强。车内前后排的储物空间都比较多,后排还有出风口和充电接口设计,还有大天窗和比比皆是的挂钩设计,可以说实用性上也非常出色。

从车型的体验中我们就能感受到他不愧是哈弗品牌的科技旗舰,不仅品质和性能高,智能科技装备也十分丰富,其实不仅是科技装备,看看车型配置表,他的基础配备也是十分丰富的,像什么LED车灯、透明车底、座椅电调、语音识别等都是全系标配,而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有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装备,不要小看这些配备,你看看价格,这可是13-16.7万元区间车型的装备。放在哈弗品牌中来说,神兽的科技装备和整体品质与做工确实明显高出一头,是这个级别这个定位的旗舰车的样子。

即使抛开哈弗品牌来比较,这个价位区间神兽的性价比非常高,未来他还会推出DHT混动版车型,动力性能表现会更强劲,除了定位上稍微远离了些硬朗和越野的气质之外,其他的方面在同级别中都很具竞争力,同时他在智能化用车体验和智能出行方面也走在了同级别的前列,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紧凑级SUV中,不论是看性价比还是看用车体验的未来趋势,哈弗的新旗舰神兽都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长城汽车 哈弗神兽

车身及驱动型式 :

前置前驱/四驱,5门5座,

紧凑型SUV,承载式

发动机 :

1.5T,I-4,184PS,275Nm

2.0T,I-4,224PS,345Nm

变速器 : 7DCT

悬架 :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 通风盘 /后 盘式

轮胎 :

前/后 225/60 R18,235/55 R19

长×宽×高 : 4780×1890×1675mm

轴距 : 2800mm

整备质量 : 1580-1650kg

WLTC综合油耗 : 7-7.7L/100km

燃油标号 : 92号

油箱容积 : 61L

整车质保 : 三年或10万公里

上市日期 : 2021年12月

价格 : 13-16.7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