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引入盛世七座加长版, 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正式上市

2022年04月2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1日,路虎旗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4种不同配置车型,并首次引入盛世七座加长版,售价区间为146.8万-249.8万元。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新车整体设计更为简约,可选3.0升6缸双增压发动机和4.4升8缸双增压发动机,标配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预计将于今年6月交付国内用户。

外观方面,全新揽胜前脸更为扁平、简约,其中,经典的倒梯式的中网造型得以保留,内部结构采用镀铬装饰,视觉观感更有质感。头灯组造型基本延续现款车型样式,在“眼角”处变得更为纤细,据悉,智能数字LED大灯光束射程可达500米,内部还集合了日间行车灯、动态转向灯、自适应远光灯和迎宾灯。

“高辨识度”是车身侧面的关键词,新车整体轮廓和现款在售车型维持一致,平直的窗线、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及D柱的倾斜角度都让人一眼识别出这就是一台揽胜。此外,新车门把手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算是“与时俱进”。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2mm、2047mm、1870mm,轴距2997mm;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252mm、2047mm、1870mm,轴距3197mm,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均有提升。

相较之下,车尾部分是新车外观变动最大的部分,其尾灯组位置被安排在靠近车侧的位置,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尾灯组造型采用细长的竖条状,并和中间的贯穿式黑色饰条相连,据悉,该设计未来还将在新一代极光、揽胜运动版和星脉车型上使用。值得一提的是,标志性的双段式后备厢尾门开启后,新一代车型还增加了独特的隐藏式座椅。

内饰部分,大量横平竖直线条仍融入其中,经典且不失稳重感。此外,新车方向盘采用类似双幅式的设计,在按键区域下方做了掏空的设计。大尺寸HUD抬头显示、13.1英寸弧形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科技氛围。在细节上,空调控制区域采用触摸+物理旋钮结合的操作方式,电子换挡杆周围还有大量哑光铝饰板和木纹饰板,让车内的高级感更为突显。

座椅布局方面,“典范加长版”采用2+3式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能实现较大调节范围,并带有电动扶手和隐私窗帘等舒适配置。此外,配合带有第三代主动降噪技术的Meridian尊容音响系统,驾乘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提供一台3.0升双增压六缸汽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并具有两种调校,P36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P40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首发版车型搭载宝马4.4升双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传动系统均为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基于MLA-Flex电气化架构打造,未来不仅可以支持传统燃油动力,也可兼顾电动动力系统。

正如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先生所言:“无论是在汽车行业,还是其他领域,我始终相信,经典,之所以能够传世迭代,一定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并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先、不断突破并超越自我,从而才能获得消费者持续的青睐。”

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诞生于1970年的路虎揽胜集奢华舒适与行无不克的特质于一身,不仅是豪华全地形SUV的开创者,更是五十多年来傲视同侪、引领业界的不朽传奇。历经五代演进,随着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到来,以极简美学、静谧座舱及至臻驾乘感受,无疑能再次演绎新现代豪华主义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