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浩瀚能源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2年04月22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我为车狂

近日,吉利旗下浙江浩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浩瀚能源”)正式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成为首个同时加入WG5 信息安全评估、WG7 信息安全管理、SWG-BDS 大数据安全标准三大工作组的能源服务企业,接下来将参与新能源充电服务行业信息安全标准研究及相关国家标准编写等工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能源服务行业深度融合,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信安标委是国内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领域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官方机构,其工作范围涵盖信息安全技术、机制、服务、管理、评估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服务行业快速发展,但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却仍处于起步阶段,国标编写对参编企业规模及自主核心技术也有非常高的要求。凭借自身软硬件实力加入信安标委后,浩瀚能源将与业界产学研用单位深入合作,积极参与调研国内外新能源服务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协同开展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体系的研究,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广及应用等。

浩瀚能源是吉利旗下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能源服务的企业,致力于以数字化驱动新能源产业智慧运营,目前主要服务于吉利集团内以极氪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包括负责极氪补能子品牌——极氪能源ZEEKR Power业务体系的整体规划、开发与运营。近期,浩瀚能源陆续获得了ISO三项国际权威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ISO三项认证的能源服务企业。多项权威认证的成功通过,不仅彰显出浩瀚能源在企业信息安全建设上拥有过硬的专业实力,达到了国际及国家权威标准,也体现了浩瀚能源维护用户信息安全、坚持合规发展的坚定决心。

浩瀚能源数字开发技术负责人陈勇表示:“作为首个同时加入WG5 、WG7 、SWG-BDS三个工作组的能源服务企业,我们将积极主动地参与行业国家信息安全标准化编制,助推新能源充电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将努力把行业标准化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助力极氪用户及广大新能源车主在随时随地为生活续航的同时,更安心无忧地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绿色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