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搭载征程5芯片 比亚迪牵手地平线

2022年04月22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2022年4月21日,比亚迪与地平线正式宣布达成定点合作,比亚迪将在其部分车型上搭载地平线高性能、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征程5,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行泊一体方案,实现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按照计划,搭载地平线征程5的比亚迪车型最早将于2023年中上市。

汽车之家

据悉,此次合作,是继比亚迪投资地平线、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在实际业务合作上的新进展,比亚迪也成为首家官宣搭载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车企。未来,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将搭载在更广泛的比亚迪车型上。

中国汽车产业正在从传统工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加速变革,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正在成为重塑中国汽车产业格局的重要推手。作为首家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全面拥抱新能源的车企,2021年比亚迪实现了新能源乘用车近60万的全球销量,新能源累计产销超过150万台。

地平线是中国最先推出车规级AI芯片并实现量产的科技公司,已经迈过百万芯片前装出货的大关。地平线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征程5兼具大算力和高性能,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此外,征程5芯片获得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T?V ISO 26262 ASIL-B功能安全认证,成为国内首颗基于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开发的车规级AI芯片。(文/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