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600km+31寸8K屏,宝马i7详解

2022年04月22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4月20日晚,宝马正式发布全新一代7系(G70)与纯电版车型i7。 新车上市就登上了微博新浪热搜,这一种出圈现象在车市很少发生。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全新BMW 7系的工程开发在德国而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充分彰显了宝马集团’家在中国’的坚定承诺。中国不仅是7系的最大市场,还是未来汽车设计趋势的引领者。”

历史上很少有哪一代7系有如此大的争议。不过,它接近5.4米车身,武装到牙齿的数字化配置,再加上宝马独有的操控基因,市场很难不被它吸引。

i7可4.7S破百/740i延续6缸

与iX一样,宝马 i7搭载第五代BMWeDrive电驱系统。续航层面将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中,i7电池容量101.7 kWh;最大充电功率 195 kW;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544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4.7秒,百公里能耗最低18.4千瓦时。

对比EQS,其百公里加速为6.4S,电池容量是111.8kWh,NEDC续航是813km,电耗显示14.2kWh。对比下来,EQS电池更大,但i7的加速能力更强。

百公里电耗层面,宝马 i7 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 2,640 kg,但是 WLTP 平均电耗达到了 18.4—19.6kWh/100 km,在同等质量车型的百公里电耗至少在20kWh以上。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水平。

而7系动力方面,全新7系未来在国内将引入搭载3.0T六缸+48V轻混动力的735i和740i两款版本,前者最大马力286匹,后者最大马力380匹,匹配采埃孚 8挡变速箱。

轻混是主旋律,得益于轻混全新740i的动力要比现款高。现款最大马力340匹。而新款在轻混的加持下可以做到380匹。

因为740i不是730i,所以起步即6缸。当然未来不排除730i版本的引进,其动力大概率会是一台高功率2.0T机器。

作为最强动力,未来还将有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的M760e xDrive加入国内的产品阵容,也将会替代V12缸的M760Li,但是将配上代号为S58的发动机,目前宝马M3同款系列,所以综合实力也是相当地硬核。插电系统WLTP纯电续航可达84km。

底盘依旧是标杆

虽然车身长度接近5.4米,不用担心宝马 i7 操控能力,这一点在iX上就有过验证。底盘和操控部分是宝马的基本盘。

底盘配置i7直接拉满,双叉臂和空气悬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双轴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以根据时速和车辆负载动态调整,和主动电控防倾杆、整体后轮转向及前后电子限滑系统一起配合提升操控能力并且平衡电池包的重量负担。

作为一台电动车,续航是优先级思考。i7 采用 21 寸低滚阻轮胎,刹车系统集成动能回收,进一步减重增续。

提供L2级辅助驾驶

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新一代7系具备L2级别的能力,并且官方称可支L3。

除此之外,i7 全车共配备了超过 30 个辅助驾驶传感器,这在在感知硬件层面的配置拉满,不过新车并未配备激光雷达。在决策层面,官方并未公布i7选用的自动驾驶芯片。当前比较领先的处理器是英伟达Orin。

i7 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在部分地区最高可支持 L3 级别的辅助驾驶,可以做到识别红绿灯并自行停车,选装完辅助驾驶高级包后,自适应巡航的允许开启速度可以到 210 km/h。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法律保护。选装专业辅助驾驶助理包之后,i7 在北美市场支持封闭道路(高速公路等)驾驶员完全脱手,时速可以达到 130 km/h。不知道中国市场的 i7 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辅助驾驶水平。

多媒体配置:后排配备31寸显示屏

全新一代宝马7系和i7都是诞生于clar平台。不要小看这个平台,这个平台支持宝马最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5G互联技术、千兆以太网等,在互联功能性、计算能力和智能化方面。

不出意外,“iDrive8.0”系统也是出现在全新7系上,iDrive 8的最大突破,在于搭载上5G移动网络技术,进一步升级数字化体验。

当进到车内可实现降低开车时对手机的依赖,本土化的车载微信、腾讯小场景等覆盖,能应对轻度社交操作,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如果感受过宝马iX上这套系统,这魅力满满的未来科技感。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BMW 7系还搭载了AR实景导航功能,这也是首次在曲面屏幕上应用,通过AR融合算力,从而能够创建出更贴近真实视野的导航画面,说白了未来在导航时能大幅降低读图的时间成本。

厉害的来了,现款车型上供后排影音娱乐的双10寸触控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31英寸超宽8K分别率悬浮式显示屏,这在全新一代BMW 7系以及全新BMW i7上都有配备,该屏幕宽度接近1米,并与36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相结合,的确能给后排宾客带来剧院级的影音飨宴。不过这两项功能未来有很大可能并非全系标配,只会在高配或顶配车型上才能看见。

外观:小号劳斯莱斯

超大双肾格栅,分体式大灯,这两个全新7系的重要元素通过各种渠道传播,但实车那种震撼感还是前所未有的。

宝马纯电动i7将车头灯、双肾格栅等宝马设计元素上做了新的组合,8颗施华洛世奇大灯组,呈现出现代且独特的大气外观。前头灯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前灯组位于日行灯下方。车头上方的日间行车灯由豪华水晶元素组成,搭配宝马环形光耀格栅,冲击力十足。

新 7 系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开门方式为按键式,这点和 iX 如出一辙。C 柱上的重新设计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依旧作为宝马的经典元素保留。和非常运动且有设计感的车头相比,车尾部分的设计略显平淡。

史上最长宝马7系

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5391mm/1950mm/1548mm,轴距3215mm。怎么理解呢?劳斯莱斯古思特的长度5546mm,轴距是3295mm。这意味着最新一代7系的长度,和古思特没差多少。

作为对手奔驰S级,他的长度为5290mm轴距是3216mm。奥迪A8L的长度为5302mm,轴距是3128mm。

配备36支扬声器

音响层面,新车配有Bowers&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整车扬声器达到了36个,总功率1965kW。但很可惜,因为试装车的原因,现场并没有实际体验。

内饰:数字化和豪华的结合

内饰层面,全车内部首次使用了“皮革+羊绒”组合,在配合水晶装饰配件、实木装饰、金属质感的音响罩与以往7系形成巨大的风格反差。

方向盘造型变为双幅样式,左右两侧按键也进行了优化,这就是宝马最新“Shy Tech”隐形科技理念,整个内饰尽量优化不必要的物理按键,其他功能操作只需通过车机交互来进行操作。

14.9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内置iDrive8.0操作系统,数据运算能力以及图像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在操作流畅度上进一步提高。简单体验一下,整套车机系统画面绚丽,比如在座椅调节画面中,座椅图像更加生动展现。

后排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头顶的悬浮式屏幕,整个屏幕分辨率达到了8K,尺寸31英寸,可以播放32:9的视频、娱乐内容等等。此外,系统内还集成了比如爱奇艺、华为应用商店等诸多本土App。

写在最后:

外界这么形容此次换代的7系,这一次宝马的革新似乎比对手更彻底。在外观设计上放弃了天使眼,在空间上达到了史上最长,在智能化座舱和智能驾驶都做到了第一梯队,可以说这一代7系是顺应时代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