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也有纯电车了,RZ正式首发,雷声大雨点小?

2022年04月22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雷克萨斯首台纯电车型终于来了,也预示着雷克萨斯正式进入纯电化时代。但不置可否的是看到雷克萨斯RZ的样子,用一句当下比较流行的话来说:好像纯电化了,又好像没有,颇有一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因为新车的外观视觉乍一看,确实难以分辨其和燃油车有多大的差别,作为纯电车型的辨识度也未见一二。

话不多说,我们先一起看下车纯电动紧凑型SUV雷克萨斯RZ的产品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方面,如前文所说,与燃油车的相似性是有的,但我们也可以理解成两者求同存异,留其精华,发扬光大。新车的前脸依旧采用的是纺锤式格栅造型,不过是有降低风阻效果的封闭式设计,可以说保留了雷克萨斯的产品辨识度。整个车身的线条一如既往,凌厉陡峭,勾勒出有棱有角,颇有视觉攻击力的车身造型,同其燃油车类似。

车身侧面也没有多少作为纯电车型出彩的地方,唯一可讲的就是色彩搭配。其中前格栅、前机舱盖和车顶为一种颜色,而车身下半部分为另外一种颜色,美其名曰双色外观。也可以认为这是对当下年轻受众审美的一种妥协。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比较新潮。异形方向盘,采用的是来自LF-30概念车的“缰绳”理念,中控部分的设计也很人性化,主要是环抱驾驶员的设计,让开车操作起来更便利,对驾驶者很友好。其次在配置方面表现不错,14英寸的中控大屏+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映射/互联以及OTA功能也很完善,整车在用车功能方面挑不出毛病。

最后就是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双电机驱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点击最大功率80千瓦,匹配的是71.4kWh电池,另外还拥有四驱系统加持,在性能方面还是较为强悍的。

综上,雷克萨斯的纯电化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毕竟其工程师有着工匠精神的美称,只是这第一款纯电笔者认为是差强人意的,但并未达到惊艳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