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新规:司机可在自动驾驶时看电视

2022年04月22日 12:4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英国交通部提出的拟议交通法规修改方案,英国司机在车辆自动驾驶期间可以在汽车内置屏幕上观看电视电影,但依旧不能使用移动电话。

汽车之家

按照新规,只要保持在一条车道上且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司机在车辆自动驾驶期间可以在汽车内置屏幕上观看电视和电影,但应在需要时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当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的话,司机个人无责,将由保险公司负责。

交通部长特鲁迪・哈里森(Trudy Harrison)表示,该拟议遵循了公众的意见,将成为安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另外自动驾驶技术也正在英国以同样的速度发展。这样我们可以帮助改变所有人的出行方式,同时推动全国经济增长,确保英国作为全球科学超级大国的地位。

英国政府希望在2025年前建立一个完整的监管框架,以支持广泛部署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今年早些时候,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法律委员会发表了一份联合报告,建议引入新的《自动车辆法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