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党有福了,11款即将来袭的重磅纯电动SUV,谁是你的心头好?

2022年04月22日 13:01: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喜爱,可以说是有目共睹,这让SUV市场,变成了一片红海。而且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喜爱,也传导到了纯电动SUV市场,一大批车企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推出了多款纯电动SUV。

与此同时,车企们的推陈出新操作,“愈演愈烈”,今年还会有更多新款纯电动SUV与消费者见面。在这些新车中,有11款产品不容错过!

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

一句话点评:源自大众MEB平台,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

有消息指出,源自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福特全新纯电中型SUV,将会在2022年晚些时候亮相,并承诺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

同时虽然这款新车源自大众MEB平台,但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将会更符合福特的品牌基调,采用类似探险者和Bronco的硬朗设计风格。

路特斯ELETRE

一句话点评:采用轻量化材质,0-100km/h加速时间2.95秒

作为一个跑车品牌,路特斯的新作路特斯ELETRE为了达到理想重量,将会采用铝制车身、碳纤维部件以及羊毛混纺面料座椅等轻量化材质。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则将双电机布局,并匹配两档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2.95秒,相当强悍。

本田e:NP1 极湃1

一句话点评:脱胎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内饰科技感拉满

作为本田全新纯电品牌e:N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e:NP1 极湃1脱胎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整体造型比较前卫,还拥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

内饰部分,e:NP1 极湃1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并配以15.2英寸的竖置中控屏,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科技感拉满。

斯巴鲁Solterra

一句话点评: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而来,具有全轮驱动系统

近日,斯巴鲁官方发布了纯电动新款SUV,即斯巴鲁Solterra的官图。

目前根据海外媒体信息,这款新车由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而来,将搭载全轮驱动系统。同时对斯巴鲁来说,Solterra意义非凡;要知道,这款新车将是斯巴鲁的第一款电动汽车。

奥迪Q6L e-tron

一句话点评:基于PPE架构打造,定位中型纯电SUV

奥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有新动作:根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将在今年推出奥迪Q6L e-tron。

这款新车基于PPE架构打造而来,这个平台也是纯电保时捷Macan所采用的平台。另外,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整体尺寸要比Q4 e-tron更大一些,并将采用像素技术头灯、全新中网等设计。

凯迪拉克LYRIQ

预售价:43.97万元

一句话点评:原生电动SUV,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不同于部分“油改电”车型,凯迪拉克LYRIQ基于全新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是实打实的原生电动SUV。而且这款新车保留了诸多凯迪拉克经典设计的同时,也展现出了大胆创新的一面,比如前脸处的流光星雨直列式LED大灯,就相当吸晴。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LYRIQ还将搭载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减轻驾驶者的驾驶压力,并提升驾驶安全性。

日产Ariya

一句话点评:车身轮廓流线感强,搭载前后双电机

日产Ariya其实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便已亮相,不过迟迟未上市;直到今年,才有消息称,这款新车会在年内上市。

外观上,日产Ariya拥有流线感十足的车身轮廓,电动车风格浓郁的轮圈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部分,从申报信息可知,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车速为200km/h,续航里程表现则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

丰田bZ4X

一句话点评:丰田e-TNGA纯电平台打造,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

4月15日,作为广汽丰田bZ纯电动专属系列的首款车型,丰田bZ4X在国家工信部官网的申报图对外正式公布。

据悉,这款新车基于丰田e-TNGA纯电平台打造而来,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显得相当前卫。另外,这款新车还配备了新升级的“TSS 3.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安全性表现值得期待。

阿维塔11

一句话点评:纯电动轿跑SUV,主打情感智能

作为一个新兴的纯电动品牌,阿维塔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这个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即定位为纯电动轿跑SUV的阿维塔11,一经发布就备受关注。

这款新车主打情感智能,将具备很多温暖体贴、富有人情味的用户场景,比如情绪感知、人车无缝连接等。另外,根据官方消息,阿维塔11将具备200kW以上的高压超充能力和400tops的智驾能力,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硬实力较出彩。

smart精灵#1

一句话点评: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CLTC续航里程为560km

沉寂已久的smart将要推出一款纯电动新车型,即smart精灵#1。这款新车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设计上则是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

动力部分,smart精灵#1将配备后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72马力,峰值扭矩343牛·米,CLTC续航里程为560km,可以较好覆盖日常出行需求。

小鹏G9

一句话点评: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的小鹏G9,是首款搭载全新小鹏汽车LOGO标识的车型。

外观部分,这款新车的前脸传承并进化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分体式的大灯组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提升了整车的气势。

动力部分,小鹏G9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可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则较充分地保障了超充电池系统的高安全。

另外,小鹏G9也将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结束语:

上述11款纯电动SUV新车,包含了小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等车型种类,涉及日系、德系、自主等品牌,相当全面。而且我们注意到,这些新车中不乏智能配置、性能表现等方面都比较出众的中高端车型。

可以确信的是,随着这11款纯电动SUV新车正式上市,国内新能源SUV市场的“厮杀”,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