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顿巴斯决战首日战斗,无比疯狂!俄军炮击24小时:还没敲开突破口

2022年04月22日 13:0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4月19日开始,顿巴斯大会战已经爆发,俄军和乌东武装全线火力全开!乌军阵地遭到密集饱和性炮轰,疯狂地爆炸,让乌军阵地变成世界末日一样的景象!俄军和乌东武装所有炮兵和大口径机枪火力,一起向乌军前沿阵地猛烈持续开火。

俄军苏25,苏34战机加大出击力度,苏34战斗轰炸机甚至在低空搜索移动和时间敏感目标。俄军卡-52短嘴鳄武装直升机部队开始进行战术搜索和打击任务。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同时宣布,第二阶段从4月19日开始。俄军对从伊久姆到尼古拉耶夫一线的许多地区进行了密集的炮击和空袭。特别是俄军和乌东武装对波帕斯纳亚进行了24小时不停歇猛烈重炮轰击。

乌克兰方面认为在北面的伊久姆地区,俄军集结了25000野战部队,现在双方所有接触点都在展开火力战。在波帕斯纳亚炮击持续了一天一夜。俄军伊久姆突出部和波帕斯纳亚两路军队一起进攻,首先要要夺取北顿涅兹克河,夺取大纵深登陆场,阻挡乌军炮兵轰击俄军大部队和物资集结地。再以此为出发阵地,攻击顿巴斯乌军四大核心阵地之一的巴尔文科沃堡垒区域。将北顿涅兹克乌军切分开。

对乌军形成第一个包围圈,俄军目前在顿涅茨克往西和伊久姆往南的火力最猛,整个东北方向的凸出部几乎受到了全线进攻。但是,在地面上,俄军没有什么决定性进展,也没有打开决定性突破口。应该还会进行一段时间火力准备,俄军主力装甲集群才会投入战斗。仅仅24小时炮火打击,还不足以摧毁乌军第一线防御阵地。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表示: 在过去几天,俄军向东线增派了十几个营级战斗群。但是,俄军的后勤和指挥控制能力还需要观察。

俄军的优势是已经在伊久姆等主要突击地段,集结了大批战机,武装直升机,导弹,炮兵火箭炮和坦克装甲部队。在预定突破路段,俄军拥有非常强大的火力优势。但是,俄军预定突击地段太窄,无法展开全部力量。这是因为,俄军在北顿涅兹克河夺取的登陆场太小了,缺乏一定的纵深。从伊久姆进攻前沿到后勤中心库皮扬斯克有大约50公里,但是M03高速公路就只有一条主干道。

因此,俄军有一个缺陷就是,整个进攻都是沿着高速公路进行。因为,俄军需要利用公路运输大部分装备物资。沿着M03高速公路,要做很多事情,20多个战斗群都要用这条公路。在后面还有各种后勤运输部队,有集团军运输队,有师级运输队,还有旅级运输队…以及指挥,通信,工兵,电子战等等单位都要依靠这么一条道路。其他都是比较差的道路,而且有很多乌军反坦克小组埋伏。

俄军的真正目标是斯拉夫扬斯克。在2014年乌东武装控制了斯拉夫杨斯克,但是又被乌军重新控制。但是,现在巴尔文科沃,斯拉夫杨斯克等顿巴斯四大要塞,都是比马里乌波尔兵力还多,武器弹药还多的坚固驻防区域。从一开始建设,就是为了有一天,遭到长期围攻而建设的。

俄军不太可能依靠攻坚战夺取乌军四大要塞,首先俄军缺乏步兵。俄军1个营级战斗群才200-300多步兵,只能掩护装甲车,没有多少余力去打逐屋逐室近战或者一条战壕一条战壕的清理式战斗。俄军大概率,还是会切断乌军四大要塞后勤补给线,随后在外围建立防御阵地进行长期围困。主要野战部队则用于围城打援,在野外战场,发挥火力和机动性优势打击乌军援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