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要“亲赴战场”?乌克兰局势出现变局,美国会与俄罗斯开战?

2022年04月22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之后,美国总统拜登等人反复强调不会出兵乌克兰,不希望与俄罗斯发生正面军事对抗,更不愿意在乌克兰境内与俄爆发新的世界大战,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态度似乎已经发生重大变化。

美国总统拜登表态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演讲时强调,美国已经发起多轮严厉制裁,接下来将会继续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一同捍卫自由和民主。他还补充说,如果自己下令发起军事行动,那么他将会和军人一起前去。也就是说,他扬言自己将“亲赴现场”,这也让外界越发担忧美国是否会直接与俄发生战争。

事实上,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之后,拜登曾经多次发表挑衅性言论,这些言论进一步加大美俄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因此白宫也不断出来打圆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拜登提到出兵乌克兰之外,美国军方高层也认为,只有美国采取实际行动,才有可能结束俄乌冲突。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出席听证会时表示,更直白一点来讲,如果没有让美军直接进入乌克兰,那么难以确定美国能否对俄形成威慑。他认为,只有美国才能阻止普京对乌发起军事行动的想法, 但是他也强调,美国出兵有可能会导致美俄发生军事冲突,自己不认为这种想法可行。

俄乌局势发生变化

早在伊斯坦布尔谈判期间,俄乌谈判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两国在部分问题上的立场逐渐靠近,但是没过多久,俄乌局势又发生变化。当下俄乌正在往顿巴斯地区投入更多军事力量,双方有可能会在该地区爆发大决战。

米利也认为,尽管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但是冲突还没有平息,这有可能会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冲突,甚至有可能会持续数年。事实上,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交火之后,俄乌双方已经十分疲惫,但是两国均不想要承担失败的结果。

另外,美国等西方国家还在场外继续挑动对立,不断推动局势继续升级,这导致冲突时间线不断被拉长,俄乌双方短时间内难以达成共识。从目前来看,俄乌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较大分歧,甚至可以说乌克兰正在逐渐偏离此前双方在伊斯坦布尔达成的共识。

当下俄乌冲突已经给俄乌乃至全球造成重大冲击,一些小国的经济甚至已经出现崩溃迹象,俄乌应该尽快推进谈判进程,争取早日达成停火协议,美国等西方国家也不应继续煽风点火,理应合理回应俄方的安全关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