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打德总统“一记耳光”后,乌方又火速求和!德国反应让普京意外

2022年04月22日 13:0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4月13日,波兰总统杜达等人前往基辅访问,期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波兰等国派出总统前往基辅访问,主要是想借此表达对乌政府的支持,然而此事却引起不小的风波。据悉,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原本准备与其他4位欧盟成员国总统一同前往基辅,以此表达德国对基辅的支持,结果却被告知乌克兰不欢迎他的到来,这对德国来讲无疑是一次“外交羞辱”。

乌克兰火速求和

乌政府没有明确表明为何拒绝德国总统到访,但是有乌外交人士解释称,这主要和施泰因迈尔与俄罗斯的关系有关。其言下之意便是,乌政府认为施泰因迈尔与俄关系紧密,不想要接待他,甚至有部分乌克兰人认为,当下俄乌冲突之所以会彻底爆发,正是因为德国部分政客“纵容”俄罗斯。

无论基辅当局拒绝接待施泰因迈尔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这都令德国感到十分愤怒,随后泽连斯基迅速站出来求和。他表示,欢迎德国总理朔尔茨前往基辅访问。在他发出邀请之后,朔尔茨恼火地表示,自己暂时没有前往基辅的计划。另外,乌克兰还要求德国为乌提供更多军备援助, 但是根据德国的说法,目前已经没有多余的坦克可以提供给乌克兰。

德国反应让普京感到意外

事实上,俄乌冲突发生之后,德国等西欧国家对俄罗斯的态度明显已经发生变化。施泰因迈尔此前支持俄德合作“北溪2号”项目,也与俄罗斯保持联系,但是此次冲突爆发后,他的看法已经发生变化,表示自己此前已经做错了。另外,他已经对俄罗斯发出谴责,表示将会给予乌克兰支持,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乌克兰却选择将他拒之门外,这对德国来讲无疑是一大“羞辱”。

不过令俄总统普京等人感到意外的是,该起外交事件发生不久之后,德国便宣布将为乌提供更多军备援助。15日,朔尔茨表示,德国将拿出20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资金用于帮助乌克兰获得更多军事装备。

德国是欧盟领头羊之一,欧洲安全形势不断恶化对德国来讲不是一件好事。早在俄乌冲突还没有发生之前,德国也曾经为避免冲突展开外交斡旋,但是事实已经证明德国乃至整个欧盟过于依赖美国,很难独立自主作出决定,最终也只能硬着头皮对俄实施制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