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威胁中国仅72小时,中国火速反击!汪文斌表态斩钉截铁

2022年04月22日 13:0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近年来已经成为美国眼中对自己霸权地位最具威胁的存在,这让美国不断推出针对中国的法案,许多中国企业都因此受到巨大影响,中美关系因而一再恶化。就在4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又催促国会通过立法的方式提高对华竞争力。而在拜登的威胁传出后不到72小时,中国的反击就来了,这次中国“打蛇打七寸”,直接点出了美国最严重并且被美国选择性无视的问题,人权问题。

拜登发出威胁

这些年来,美国在经济实力上的相对优势正被中国后起直追,每一任美国总统都为此感到十分担忧,拜登也不例外,因此在这方面,拜登跟他的前任一样选择用经济对抗的方式来保卫美国的经济地位。

彭博社4月15日报道表示拜登在前一天的一场演讲中对国会提出明确要求,希望能尽快看到相关法案的通过,以这些法案帮助美国企业提高对华竞争力。

拜登在演讲中强调称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正处在危险的边缘, 而在他的前一场演讲中,同样满是担忧,甚至还直言表示美国正在失去其在技术创新上的领先地位。

拜登的这些言论翻来覆去强调的只有一点,那就是要跟中国展开“竞争”,而且从拜登的威胁言论来看,美国并没有跟中国进行公平竞争的自觉,反倒准备一如既往地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中国企业。

中国反击迅速到来

自从美国开始进行恶意竞争,许多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都受到了巨大影响,甚至还发生了不少恶劣事件,比如持续了几年才结束的孟晚舟事件。

中国的忍耐力不是无限的,美国的挑衅早已超出中国能容忍的范围,这次中国的反击直接打击到了美国的“要害”。美国虽然不断在国际社会中高举人权大旗攻击其他国家,但事实上美国的人权问题才是最为令人担忧的。

不说曾经的北美土著居民印第安人的遭遇,仅是现在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和枪支泛滥衍生出的犯罪问题等就是长期存在并且毫无改善的。

4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表示,“美国正在沦为一个人权遭受系统性侵犯的国家,没有资格对别国人权指手画脚,应当做的是正视国内普遍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认真反思如何从根源上解决人权状况不断恶化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