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

2022年04月2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全球首个超充之都(广州)启动暨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活动举行,计划2025年在广州建设超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

借助本土优势,在已有的车、桩量产超充技术基础上,埃安将大力推进超充、快换网络建设,计划2025年在广州建设超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1.5km半径覆盖,将广州率先打造成为全球首个“超充之都”。

据了解,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有四大亮点:一是“充换”。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A480超充桩充电补能,也可以选择埃安独创的螺栓式超快换电方式,轻松满电出发;二是“超快”。2.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快换,超200km续航只需充电5分钟,补能速度全球领先;三是“自动”。据了解,面向未来无人驾驶,埃安推出的中国首个自动充换电系统AION Robot Charger,可以基于柔性运动控制、车机辅助导向、视觉双重定位,无感启动,实现全自动无人泊车和无人充换电,让补能更自由;四是“零碳”。

据国元证券测算,到2030年,充电桩增量预期将超5000万台,未来十年充电桩市场的总投资额将达到近万亿元。同时,2025年换电站将有望达到2.5万座、运营市场规模有望超2678亿,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蓝海。

与当前主流的120KW快充桩相比,一座超充桩的建立,将提升350%的电网服务效率,土地资源利用率将提升5倍,以及节省25%的电力资源和降低近20%的建站投入。完善以超充为主的充电网络布局,不仅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更将大幅提升充电网络服务效率和节约土地、电力等资源,社会价值和意义极为深远。

超充技术要想实现普及,必须具有基于800V以上高电压平台的超级快充技术基础。为此,埃安打造了车端全球最高的900V高压平台和6C倍率的超充能力,以及全球充电功率最大的480kW超充桩。经过实测,搭载6C超充能力超倍速电池技术的超充车AION V Plus,实现了“充电5分钟,行驶207公里”的成绩,并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权威认证。目前,AION V Plus70超充版车型已实现量产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