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incoln Star概念车:百年林肯all in电气化的启明星

2022年04月2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电动化浪潮犹如秀才进京赶考,越是尽早加速并完成转型,越能在新能源市场抢先一步夺得新一轮的竞争优势。在豪华车企领域,以BBA为首的巨头们自2021年开始,凭借创新性技术及清晰的战略规划,迅速展开了在电动化领域的大步进军。而同样有着百年传承的林肯品牌,也早已迫不及待踏上“all in”电气化转型的新征程。

4月21日,Lincoln Star选择在中国进行全球首秀,作为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其凭借空气动力学打造的流线型车身轮廓,以及前沿的智联座舱体验,深度诠释了林肯品牌未来纯电动产品的设计走向。与此同时,Lincoln Star的发布不仅展现了林肯对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的无限畅想,也显示了面向电动化转型的积极态度与决心。

Lincoln Star将成为林肯未来产品设计的引领者

为了充分诠释产品设计语言的全方位进化,Lincoln Star的车身轮廓看上去非常流畅动感,以充分营造极具冲击力的视觉观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通过设计、灯光、屏幕、香氛及声效五大要素的全方位融合,使用户在各种乘坐场景下,都可以享受沉浸式座舱体验。

造型巧妙的车灯设计,是增强车外仪式感的一大亮点。得益于建筑美学设计“内在之境”的设计灵感,主灯体内部流光溢彩的发光饰条,辅以点点星光的背光门板,以及全新设计的座椅,在周围各种设计元素的融合下,显得熠熠生辉。有意思的是,当用户靠近车辆时,位于车头的Lincoln Star星徽会自动逐渐点亮,进而彰显十足的迎宾仪式感。

概念车身份赋予了Lincoln Star绝对超前的设计理念,设计师通过多变的设计思路和多样的色彩搭配,将车内的前后排划分为两个独特的专属空间,同时前后排均配备环抱式独立座椅,采用类似头等舱的半躺坐姿和独立腿托,赋予豪华惬意的出行体验。

对于科技化的诠释,贯穿式曲面屏提供了数字化的全景体验,屏幕所显示的内容,不仅能够在前排屏幕间自由滑动,还可以流畅地投射到后排屏幕,为车内的每个成员带来与众不同的场景化体验。不仅如此,车内的用料还以先进且环保的材料,替代了传统皮革及镀铬材质,为用户提供充满现代感的豪华体验。

位于前排中控台的飞翼悬浮式仪表台,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飞行器机翼,虽然布局形式与量产车型林肯Z如出一辙,但整体风格形式及设计细节,都散发着明显的未来气息。另外,位于后门板上的隐藏储物空间,是基于“林肯数字随行”概念打造的“数字公文包”,不仅可以为纸质笔记本或平板电脑提供储物便利,还能实现无线充电与实时监测无线信息输入功能,为用户带来无微不至的数字智能化体验。

得益于支持后驱及四驱布局的纯电可拓展架构,以及下一代林肯智联系统的应用,Lincoln Star概念车充分诠释了品牌对于未来产品设计与智联体验的全新思考。林肯全球设计总监柯睿凯表示,“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我们在林肯品牌设计DNA不断进化的过程中,能够与客户分享并验证我们全新的产品体验和设计理念。Lincoln Star仿佛穿越时空而来,为客户营造出平和宁静的感官体验,并预示着林肯电气化产品的崭新未来。”

All in电气化,驶向未来销量新征程的助推器

众所周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以磅礴的姿态,已经走在了全球的前列。随着中国用户对车辆的需求日益多样化,同时对智能电动车型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的快速提升,未来依然有着强劲的增长势头。

Lincoln Star的发布,预示着电动化新篇章的正式开启,这对于迎来100周年之际的林肯而言,意义非同凡响。当然了,林肯迈向电气化转型的同时,仍将通过现有产品阵容的持续焕新,保持品牌理念的经典传承。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Lincoln Star纯电动概念车是通过纯电可拓展架构打造的非凡佳作,它完美诠释了美式豪华的内涵,为客户创造超越想象的用车体验。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独树一帜的电动化产品,将林肯带入数字智联时代,真正改变客户与林肯品牌之间的互动方式。”

与其它头部豪华车企相比,林肯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要晚了不少。2020年被视为林肯在华开启国产化战略的元年,而2021年则是其国产化战略实施的第二年。

从今年年初公布销量成绩单来看,2021年林肯依旧延续了上涨的趋势,年销量达到91861辆,增速高达46.92%,不仅再次刷新品牌在华的销量纪录,也成为各大豪华品牌增速最快的品牌。随着林肯品牌向电气化转型脚步的加快,以Lincoln Star为起点,势必在未来会创造出更为亮眼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