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万买豪华中大型SUV,进口还是国产?奔驰GLE对比华晨宝马X5

2022年04月22日 14:47: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对于手持80万左右,准备购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BBA是绕不开的三个品牌。今天,小智分别选取了两款售价在80万左右的豪华中大型SUV车型,分别是奔驰GLE和华晨宝马X5,选谁更值?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

在正式开始对比之前,小智先简单的介绍一下两款车的基础情况。奔驰GLE为奔驰旗下的一款进口车型,目前官方指导价为69.98万-88.03万元,部分地区拥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华晨宝马X5则为BBA中首款实现国产的中大型SUV车型,目前官方指导价为60.50万-77.50万元,部分地区可能会存在加价现象。下面我们就提供具体的项目对比,来帮助您找到更合适的那款车。

在外观方面,两车均采用了鲜明家族化特征的设计语言。奔驰GLE整体的设计风格沉稳,大量横向线段搭配上点阵星辉中网,威严感十足。华晨宝马X5则搭载了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搭配上微微“前凸”的前脸,带来满满的力量感。此外,前杠两侧的“倒L”形的镀铬饰条为国产宝马X5车型所独有,明显区别于进口版本的宝马X5车型。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因此两车侧面的线条都很舒展。具体来看,奔驰GLE的线条简洁,标志性的C柱游艇造型,搭配上多条辐的大尺寸轮毂,看起来十分优雅。华晨宝马X5车侧的线条较为运动,一条上扬的腰线贯穿整个车侧,提升了车尾的视觉高度。而翼子板下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搭配上大尺寸的运动型轮毂,运动气息十足。

目光转向车尾,两车均采用了双出的排气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奔驰GLE的尾灯尺寸不大,搭配上“倒三角”形的内部光源设计,十分精致。华晨宝马X5的车尾视觉效果更加饱满,搭配上吸睛的悬浮式LED尾灯,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而车尾左下方的“华晨宝马”彰显了这台宝马X5的国产身份。

来到车内,奔驰GLE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搭配上可选配的“柏林之声”音响,带来极致的听觉体验。搭配上大量的银色装饰,带来恰到好处的豪华感与科技感。华晨宝马X5则采用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广受消费者好评。搭配上黑红双拼的内饰,成功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激情。

在车长方面,奔驰GLE的尺寸不到5米,因此后排的乘坐空间并不算特别宽裕。而得益于国产后所加长的130mm轴距,华晨宝马X5的后排空间十分宽敞,在不影响前排坐姿的情况下,后排乘客依旧能轻松的翘起二郎腿。而这“奢侈”的后排空间,正是许多消费者最终选择购买华晨宝马X5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这个尺寸的SUV车型来说,后备厢装下全家出行所需的行李不在话下。奔驰GLE的后备厢地面平整,后排座椅可按40/20/40比例电动调节。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可扩展至2055升。而华晨宝马X5则采用了“天地门”的设计,日常拿取物品更为便利。在野外露营时,也能当作凳子,实用性很强。

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GLE提供了2.0T/2.5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可选。其中,奔驰GLE的2.0T车型虽然在最大马力方面要优于华晨宝马X5的2.0T车型,但在最大扭矩方面却少了30N·m;反观2.5T版本车型,即使排量小于宝马的3.0T车型,但不管是马力还是扭矩,奔驰GLE的各项数据均优于华晨宝马X5。在传动系统方面,奔驰GLE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华晨宝马X5则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具体的配置方面,小智选择了两款车型中热度最高的车型。具体来看,奔驰GLE为2022款 改款 GLE 450 4MATIC 动感型,厂商指导价80.48万元;而华晨宝马X5则为2022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车型,厂商指导价为77.50万元,这也是目前华晨宝马X5的顶配车型。

通过具体的配置罗列能够看出,两车配置差距并不算很大。除发动机启停功能外,所有在奔驰GLE上出现的配置,华晨宝马X5都有。此外,华晨宝马X5还将驾驶辅助影像升级成了360度全景影像、巡航系统升级成为全速自适应巡航。

综合比较下来,两车的差距不算很大。因此,如何选,更多的还是看您平常的用车需求。如果您喜欢大气稳重的外观,且比较在意品牌影响力和“原装进口”的身份,那么小智推荐您选择奔驰GLE;如果您喜欢更加动感的外观,并且在意后排的乘坐空间,那么华晨宝马X5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通过查询目前国内的终端市场信息,奔驰GLE的售价较为平稳,部分地区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而华晨宝马X5目前在许多地区需要加价,因此综合下来的费用可能会略高于奔驰GLE车型。那么您会选奔驰GLE还是华晨宝马X5?欢迎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文:晋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