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日产轩逸,全新标致308或年内来华,新式LOGO+三种动力

2022年04月2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几年法系车在国内举步维艰,市场份额被不断压缩,外界普遍看衰其发展前景。不过标致却还没有放弃,其希望可以通过全新车型重新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毕竟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大车市。日前,第三代标致308和308S正式在日本上市,售价区间约合人民币15万-26万元。此前其也在国内申报308SW专利图,大概率在年内与大家见面,引发多方关注。

全新标致308由EMP2平台打造,在造车工艺上有所改进。其在外观设计上注重融入动感元素,前脸部分中网以全新样式设计,内部鳞甲状镀铬填充很是犀利。另外该车还换装标致全新狮标LOGO,辨识度进一步得到提升。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内嵌LED光源。而GT版本车型则是矩阵LED灯组,照射效果更为出色。

来到侧面,得益于加长轴距,全新标致308呈现出较好溜背式姿态,线条更为流畅顺滑,后排空间也有所扩展。轮毂尺寸适中,五辐式结构动态下观摩十分抢眼。车门处犀利腰线由前灯组尾端延伸至尾灯组前端,整体性有所强化。该车尾部灯组比较修长,不过未能配备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布局。整体来看,全新标致308外观上中规中矩,就是典型的旅行车造型,创意稍显不足。

全新标致308内饰部分也没有太多惊喜,其整体走简洁风格,注重实用性。中控屏幕尺寸较为一般,同时还保留大量传统物理按键和旋钮,在科技氛围上不甚浓郁,不知道应用储备是否丰富。而液晶仪表尺寸也不能抱有太高期待,UI界面设计还算简单明了。新车方向盘造型算是一个亮点,功能按键排列比较紧凑合理,行车时便于操控。

全新标致308在动力方面提供丰富选择,区分汽油、柴油和插电混合动力三种规格。不过海外汽油版车型搭载1.2T三缸发动机,考虑到国人对此类引擎颇为不满,估计其在国产之后不会保留,此外柴油版车型同样会被取消。而其海外混动版车型则是以1.6T四缸柴油发动机+81kW电动机为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10kW,数据表现很是出色。假使国产版换装1.5T汽油引擎,那么还是颇具吸引力。

整体来看,全新标致308算是一款合格新作。其外观设计做出部分调整,更加贴合当下消费者审美喜好。内饰配置虽然不够惊艳,但实用性不必担心。该车动力系统值得期待,丰富选择会得到不同群体的注意。不过其在品牌影响力上还需要下足功夫,毕竟标致现在在国人心中地位早已不负往昔。可整个市场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大家对于小众车型往往更为关注。作为旅行车,全新标致308或许可以凭借打开销路。如果其在价位上能够展现出诚意,那么哪怕是面对日产轩逸等重量级对手,其也可以抢占一定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