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理想汽车被美“预摘牌” 官方回应配合审计

2022年04月22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汽势Auto-First最新了解到,美国证劵交易委员会(SEC)再将理想汽车、知乎和贝壳等17家公司列入“预摘牌”名单,这是自3月以来第五批被纳入名单的中概股公司。

根据美国证监会此前披露,连续三年无法对其进行适当审计,登上该清单的公司,将从美国交易所退市。若“确定摘牌名单”中的公司没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 SEC 要求,它们将会在披露2023年年报后(2024 年初) 面临立即退市的情况。

针对理想汽车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一事,理想汽车回应表示,被纳入不等同于美国退市,根据相关法规企业如果连续三年未向美国开放审计底稿才会被限制美股交易。“我们作为对投资人负责任的企业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在根据国内外监管要求,积极配合审计底稿相关的工作。”

理想汽车称,公司已经在去年完成香港主要上市,两地股票可以互换,美股投资人可随时转换为在香港持有,香港主要上市的上市地位不会受美股相关监管影响(和香港二次上市不同)。以上不会对公司实际业务经营有任何影响。

4月21日在博鳌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中概股会计监管相关问题作出回应时表示,中国证监会谈判团队与美国谈判团队非常顺利,有信心未来达成协议,让PCAOB合法合理地进行审查。这个不确定性相信很快就会移除。

从整个股市来看,新势力汽车股近期集体走低,美东时间4月21日,理想汽车下跌超过4.3%,蔚来汽车跌超5.5%,小鹏汽车跌超过4.1%。

面对疫情和供应链延迟影响,理想汽车部分位于江浙沪地区的供应链企业无法供货,导致新车出现了交付延迟的问题。

理想汽车在20日回应称,该情况对于理想汽车4月份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导致部分用户的新车交付延期。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同时将在满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积极恢复产能,努力将用户的交付延期控制在3周以内。

理想汽车CE0李想曾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汽车品牌除了要解决好自己眼前零部件供应的问题还要对零部件供应商提供援助。

理想汽车销量表现上,截至2022年3月,理想ONE交付11034 辆,同比增长125.2%。2022 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31716辆,同比增长152.1%,不过并未达到理想汽车Q1季度交付3万辆左右的预期目标。未来理想汽车还将推出L9、L7等新车来补充产品线。

此前,理想汽车曾表示,到2025年累计销量要突破160万辆,按销量目标来测算,理想汽车每年销量至少要超过30万辆,如今累计交付量仅为15.6万辆,目标完成率不足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