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新车等10周起步,100km二手准新车能不能考虑?

2022年04月22日 16:49: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新能源车都在涨价,而且提车周期还长,买个二手的应该挺合适?

抱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不在少数,确实,二手新能源适合捡漏而且能省下一比费用。那如果你挑选的是特斯拉Model Y这种热门车型的二手车,能不能捡漏?这是我们本期内容要聊的话题。

现在特斯拉官网上Model Y的提车周期是10周至14周(最长约3个月左右),而二手车市场上的一部分特斯拉Model Y行驶里程仅有几百公里,该不该买台二手的?

二手车存量不大,保值率还可以

2021年1月份才上市的特斯拉,上市之后一直保持着月均突破万台的销量,去年12月份实现了单月4.06万台的销量成绩。只度过了一个完整的销售年,二手车市场的保有量还不是特别的高,能找打的车源不算多。

现在特斯拉Model Y的保值率怎么样?由于2021年才开始正式上市,所以目前能看到的二手车的价格都不算低,再加上最近原材料上涨+车源紧等因素影响,二手车价格也略微有所上涨。例如,特斯拉Model Y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行驶2.5万公里左右,当时收车价格差不多28-29万之间,但现在二手车价格能卖到约为30-32万左右。

卖车的好话,可能会有接近8万元的贬值,毕竟电动车二手车对行驶里程的数据更为敏感,高行驶里程代表着更多的充电次数,1年行驶2.5万公里,以满电续航594km为例行驶2.5万需要充满电约42次,每次充放电都会对动力电池造成一定的损耗,这也是无法避免的。

而像这样一年行驶2万公里以上的Model Y车型不算少数(长续航版本居多),普遍价格也都在31-32万左右;目前二手特斯拉Model Y的使用年限都不算高,最多也就一年多,如果你是2021款特斯拉Model Y车主,有出手打算趁公里数还少的话,尽早出手更合适。

另外,2021款特斯拉Model Y的长续航版本中包含1月、6月、7月的三款车型是续航594km;10月份推出的是续航660km版本。所以,这几款续航不同的车型,在二手车价格方面续航里程更高价格越贵。

在2022款车型上,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本的续航里程目前只有660km版本可选。如果当2022款长续航版本大量流入二手车市场时,2021款的长续航版本的价格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变化。

现在二手车市场上有一批仅仅行驶几百公里的准新车,其中2022款特斯拉Model Y居多,其中包含了今年1月至4月上牌的车型,行驶里程基本没有突破1000km,而且这样的车型售价也比新车稍微低一些。这种车型,有一部分是二手车商收特斯拉订单再转手卖。

几百公里准新车,能买么?

聊几百这个话题之前,先看一下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一年期间特斯拉Model Y的调价信息。共调价7次,最高涨幅2.1万元的是标准续航后轮驱动版;长续航版调价3次,最高涨幅1.8万元;高性能版调价4次,最高涨幅2万元。

目前特斯拉官网,Model Y后轮驱动版等车10至14周、长续航版等车16至20周、高性能版12至16周。暂且不说高涨的售价带来的预算问题,普遍3个月左右的等车周期就让人很头疼。

那么此时行驶里程仅有几百公里的特斯拉Model Y准新车,能不能捡漏?

拿2022年2月上牌的车型举例,2022款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行驶0.01万公里,现在二手车售价约为31万元。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二手车商在特斯拉Model Y还没有调整价格之前拿到手的,2022款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长续航全轮驱动板分别在2021年11月、12月上市。

而那时的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也仅为28.07万元,办齐落地(保险)等费用后也差不多29万左右;而现在,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版终端售价31.69,落地接近33万而且还需要花费约3个月的等车周期。所以这么来看,31万左右买一辆仅仅行驶几百公里的准新车,虽然比买新款不会便宜的特别多,但能避免一个较长的提车周期,这么看还挺划算。

注意以下几点,接受不了就别考虑

如果你此时想要购买一台二手特斯拉Model Y的时候,还需要明确以下几个点。

特斯拉Model Y与Model 3一样也存在着车内共振、异响的问题,根据使用过的车主反馈,在行驶过程中车厢内会有明显的异响传出。此外,Model Y内饰的做工问题同样困扰着很多消费者,会出现共振及异响。另外,抛开内饰的质感和做工,车机系统也是一个有待优化的点。根据使用过特斯拉Model Y的车主反馈,这台车的车机系统功能和识别速度确实有待提高,与国产品牌车型有着不小的差距。尤其是特斯拉Model Y的语音识别系统上,识别率较低。

如果这台车是作为家庭出行用车的话,建议慎重考虑。由于特斯拉Model Y在悬架上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为了承载更重的车身,这台车的底盘调校有些片硬,这样一来虽然能带来不错的驾驶质感,但牺牲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尤其是在通过减速带或者其他坑洼路段,Model Y的后排晃动感会比较明显。

最后,除了车内异响、悬架硬,特斯拉Model Y的后排坐垫稍短、填充不够饱满同样也会带来乘坐体验上的不舒适。特斯拉Model Y车主反馈给我的信息,路况好的话短时间坐在后排还行,一旦路况不好或者长时间坐在后排,较短的椅垫坐起来会比较难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