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64万的玛莎拉蒂Grecale,只有参数上能赢保时捷?

2022年04月22日 16:55: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超豪华品牌造SUV,或许一开始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法拉利都是嗤之以鼻的,然而,看到保时捷凭借Cayenne、Macan在SUV领域一家独大,赚得“盆满钵满”之后,它们也不由得“眼红”,纷纷投入了对SUV车型的研发中。不过,多数品牌的SUV车型依然维持了它们高贵的腔调,价格一向很贵,而保时捷Macan则不同,一下就将门槛拉到了50万元级别,这或许正是它能垄断中型SUV市场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嗅到了这一商机,玛莎拉蒂Grecale近日也推出了一款“亲民”的中型SUV,起售价63.88万元,似乎正是为了对标Macan而来。那么,Grecale真的有实力与Macan分一杯羹吗?

超豪华品牌造的SUV,也挺有跑车味?

作为超跑品牌推出的SUV车型,颜值上自然很有各自的特色。玛莎拉蒂Grecale延续了超跑MC20的风格,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占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而且水滴状的大灯造型,和保时捷Macan简直如出一辙,甚至连摆放的位置也都非常接近,与整体圆润的线条感融合在一起,和现在的新能源小车倒有几分相似,不过,中网上显眼的“三叉戟”LOGO却也时刻提醒着你它高贵的身份。或许是因为大灯造型太相像的缘故,再看保时捷Macan就有种熟悉的感觉,不过Macan上一体贯穿式的进气格栅,同样也是自家跑车上常见的设计,颇有辨识度。

在车身侧面上,Grecale上的三段式鲨鱼鳃散热口,以及D柱的“三叉戟”标志都彰显了它是一台玛莎拉蒂,反观保时捷Macan就比较低调了,整体造型和传统SUV比较接近,只不过,车顶弧状的流线设计,还是有着浓浓的跑车味道。在车辆尾部,Grecale采用了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而Macan则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总之,在Grecale和Macan上能够感受到玛莎拉蒂保时捷各自的家族特色,一个尽显优雅格调,一个则运动感十足。

另外,在空间表现上,玛莎拉蒂Grecale虽然有多种不同尺寸的车身,但车长基本上都能达到4.8米以上,相比保时捷Macan要大了一圈,而且Grecale上2901mm的轴距表现,也要比Macan长了94mm。显然,玛莎拉蒂Grecale的空间表现会比Macan更加出色。

嫌Grecale贵?别忘了保时捷还有选装

进入车内,玛莎拉蒂Grecale最吸引人的就是四块液晶显示屏,包括12.3英寸的组合仪表屏、12.3英寸的中控屏、HUD抬头显示以及8.8英寸触控屏,车内的科技感或许能与造车新势力有得一拼,仅有块10.9英寸中控屏的保时捷Macan,显然在科技氛围这块“完败”。

然而,虽然Grecale在视觉效果上比Macan要惊艳不少,不过,在做工和质感这块却有待考证,毕竟在Levante上,尽管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显得豪气十足,但却存在饰板缝隙不均匀、按键阻尼不够等情况,这一点也常常被吐槽配不上它的身份,反而是Macan在做工、用料方面做的比较到位,比玛莎拉蒂的同期产品要好不少。

另外,尽管玛莎拉蒂Grecale的起售价要比保时捷Macan高了8万多元,但考虑到购买Macan时会有一系列的选装加持,所以按照终端价格来看,保时捷Macan的裸车价格大概率也会达到60多万元,和Grecale差距不大。这样看来,两车的价格预计能保持同一水平,那论配置和性价比的话,该选谁呢?就以玛莎拉蒂Grecale和保时捷Macan的两台入门版车型为例。

可以看出,玛莎拉蒂Grecale的配置水平明显要比保时捷Macan高出一截,像是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以及CarPlay等功能,Macan都需要额外加钱选装,才能达到与Grecale基本对等的配置水平。

动力上,Macan只有“中等马”能赢?

在动力上,与保时捷Macan 2.0T以及2.9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3种动力系统对标,玛莎拉蒂Grecale也拥有3种动力系统可选,包括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3.0T V6发动机。具体来看,虽然两车的基础版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但即使是Grecale的2.0T低功版,最大输出功率也在300马力,相比Macan最大265马力的2.0T发动机,显然要更具优势。另外,拿两车的高性能版车型对比,Grecale最大530马力的3.0T发动机,不论是排量,还是动力数据都要比Macan的2.9T高功率版更强劲,最大功率要高了89马力。

不过,对于中间车型来说,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Grecale,最大330马力的功率输出,和Macan的2.9T低功率比起来,却在性能上要略逊一筹。整体来看,玛莎拉蒂Grecale的动力水平要优于保时捷Macan,不光入门动力版本要更出色,即使是将高性能版进行对比,Grecale 的数据表现都明显比Macan更为强劲。

写在最后

60多万的起售价格、中型SUV的市场定位,玛莎拉蒂Grecal正是为了对标保时捷Macan而来的。通过以上各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Grecale在空间、动力,甚至是价格上都有足够的实力与Macan扳手腕。不过,大家在选择时,也别忘了玛莎拉蒂在品控方面的“口碑”。而且除此之外,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认知以及二手车保值率上,保时捷也是独一挡的存在,毕竟三年保值率高达95.6%,无疑能“完胜”开三年亏一半的玛莎拉蒂。当然,Grecal未来能否复制得了Macan的成功,也得看其终端折扣幅度如何,才能得以知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