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SUV推荐,有里有面,这3款“排面”不输BBA

2022年04月22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汽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你开轩逸、卡罗拉,它就是一辆代步工具;你开雅阁、凯美瑞,算是中产家庭,收入不错。你开入门级BBA,如奔驰A级、奥迪A3宝马1系,旁人说你没钱“装X”。其实不管怎么样,你不相信也罢,在如今的社会确实有这样或那样的看法。就如同我们今年聊的3款30万级SUV,有里有面,它们不属于BBA,但是排面完全不输BBA。

汉兰达

指导价25.88-34.88万元

在当下社会,没有人会否认汉兰达是一款名副其实的30万级中型SUV,无论是从外观、空间 、动力、保值率等多方面对比分析,汉兰达均是同级的标杆车型,它相比30万级BBA更加有说服力。没错,汉兰达便是这样一款合资中型SUV。

拿保值率来说,根据最近的精真估发布的数据显示,汉兰达三年保值率超过72%,而且是同级车型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没有之一。当前第四代汉兰达在动力和空间方面有明显的进步。尤其是搭载了最新一代丰田混动系统的汉兰达,百公里油耗只需5-6L,对于一辆整备质量在2吨左右的SUV而言,其油耗表现是值得认可的。

空间表现,汉兰达更加不用担心,它的轴距长2850mm,不管是5座或7座车型,汉兰达在空间上的体验同样不会差到哪。虽然7座第三排表现也不算多么好,但是对比同级产品,你就会发现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是足够有诚意的。论排面,汉兰达给足够了。

坦克500

指导价33.50-39.50万元

在豪华阵营站得住脚的国产品牌,我认为坦克品牌的实力不容怀疑,坦克品牌旗下的坦克500完全做到了“有里有面”,不管是豪华品质,还是产品硬件都经得住考验。拿30-40万级的BBA车型对比,在实力上坦克500完全是碾压的。

先说外观,造型霸气尊贵,给人感觉这车并不便宜。其霸气不仅与设计有关,坦克500的车身尺寸本身就很“大”。其长宽高分别为5070(4878)/1934/1905mm,轴距长2850mm。其实从尺寸来看,高大车身在客观上保证了它的空间。

动力更加不用担心,坦克500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虽然官方未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但是我相信并不弱。以这个售价和动力对比BBA,你认为BBA哪一款车敢站出来?论排面和实力,我认为坦克500不输同价位的BBA。

理想ONE

指导价34.98万元

随着电池成本的上涨,新能源车的售价也随之上涨,例如理想ONE。它是一款插电式混动SUV,处于30万级的售价当中,虽然说它配了1.2T三缸发动机令人诟病,但是月交付量破万的成绩也验证了消费者很“实诚”。

虽然有人不认可它的产品设计,但是不可否认理想ONE的产品价值。笔者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到了理想ONE抢占了豪华品牌BBA的市场份额,理想ONE直接在高端市场竞争,作为一家国产品牌,我认为是可敬的。

当然了,为什么说理想ONE是一款有里有面的车?当然是价格和销量决定了它的存在以及影响力不容小觑。月销破万已经是许多30万级豪华汽车的天花板,而作为后来者的理想ONE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认为是可以给予好评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理想ONE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新能源车。

写到最后,30万级汽车市场,除了BBA品牌之外,能够挑选出几款产品力不俗,口碑良好,实用性又高的车型,我认为少之又少。当然,除了上面推荐的3款之外,你真的很难再找到其它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