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耐看、好开被认可,ID.CROZZ一周年,新款产品力又变强?

2022年04月22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根据之前“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600万辆,结束了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下降的局面。但是近两年来,受到“疫情、缺芯”等方面的影响,国内汽车的发展依旧形势严峻。其中,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原材料上涨、补贴退坡、供应链遭受冲击等多重压力下,未来的前景也变得不明朗。

但正是在这不利环境下,上市刚满一周年的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产品却渐入佳境,ID. CROZZ家族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并且涨势迅猛,那么逆势之下,一汽-大众是如何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让ID. CROZZ系列抓住机遇,交出满意答卷的呢?

新赛道,ID. CROZZ系列保持强势

众所周知,去年是大众ID.系列的开局之年,如果以之前的经验做法,投放产品通过会有较长的间隔,但是这一次大众ID.系列却不同,短时间内就将5款ID.系列纯电动汽车引进国内市场,这除了能够感受到大众品牌的决心,更看到了对于纯电汽车市场的重视。

不出所料,快速投放产品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其中,一汽-大众ID.CROZZ家族累计销量近5万辆,单看这个销量数据可能不太突出,比一些“头部”造车新势力全年销量要少,但是仔细对比分析后你会发现,ID. CROZZ家族销量的含金量十足,并且已经和率先入局的纯电汽车厂商实现了“对等”。

为何这么说呢?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是ID. CROZZ系列入局纯电汽车市场比较晚,ID.4 CROZZ、ID.6 CROZZ两款车型分别于2021年3月、7月上市,因此计算ID.6 CROZZ销量时,仍处于一个不完整的年份中。此外,ID. CROZZ系列目前仅有2款车型在售,相比其它造车新势力ID. CROZZ系列在售车型数量上有劣势,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也说明了ID. CROZZ系列还没有完全发力,销量上更有潜力。

其次是ID. CROZZ系列增长速度是惊人的,从零到销量破万仅用时半年时间,并且在2021年12月单月交付量就已经突破了8500辆,上市刚满一年销量达到4.5万辆,截止目前ID. CROZZ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万辆,充分证明ID. CROZZ取得了完美的开局,并保持了高增长速度。相信用不了多久,ID. CROZZ系列的销量就会突破10万辆大关。

似乎这也验证了那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是新起点,ID. CROZZ系列就是可以做到上市即热销。当然,这之中并不是简单因为ID. CROZZ系列背靠大众品牌,才能迅速突围,而是从产品、到渠道、再到口碑,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下取得的成果。具体来说就是,ID. CROZZ系列产品实力强劲,有着MEB纯电平台优势,这是那些油改电产品无法匹敌的。此外,扎实的产品力、领先的人性化科技,也不像造车新势力那样噱头十足,花里胡哨,而是在日常用车过程中确实能够给到用户便利性。

与此同时,强大的渠道体系也是ID.CROZZ系列短时间就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主要方法是利用现有的网络优势,推出了代理销售模式,在全国900多家经销商网络中精选代理商,授权经营ID.系列产品,从而迅速打造了一个成熟、完备的全新销售体系。此外,一汽集团、大众集团还共同成立了充电合资公司CAMS开迈斯,在北京、上海等7个城市饱和覆盖,实现5公里内必有1个充电站(截至2021年底)。

在重要的口碑环节,ID. CROZZ系列在用户最关注的安全方面格外重视,不仅整车安全严格执行“德系”高标准,还在电池安全上进行了197项安全测试,这些努力也让ID.4 CROZZ上市短短一年时间就就获得了“2021世界年度车”“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大奖,并在美国、欧洲等地区多项碰撞测试中,拿下最高评级。所以纯电汽车并不一定非要像造车新势力那样激进,产品好用、好开,好品质才是满足用户的核心,这也是换了纯电“赛道”后,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依旧能够保持强势的重要原因。

耐看、好开是核心,2022年新车也在延续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市场技术更新速度非常快,有时一个产品亮点可能几个月后就会迭代、升级,因此,除了非常考验车企的市场洞察能力、超强的前瞻性外,还考验车企的应变能力,在这方面,国内一些造车新势力做得挺好,反应速度也很快,但是往往在更新、升级后,又会出现其它的一些次生问题。

一汽-大众凭借三十多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经验与积累,处理这些问题更得心应手,能够很快捕捉到用户的诉求和建议,并进行快速、成熟的改进,关于这些我们能够从ID. CROZZ系列2022款新品身上充分感受到。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颜值,不同时代的消费者对于颜值有着不同需求,就好比十几年前,大家喜欢成熟、稳重的产品,而现在来到纯电汽车时代后,大家都希望产品变得更加前卫,潮流。但是,想要达到这一目的并不是简单的去迎合用户,让产品变得“与众不同”,相反是要让用户在长久的用车过程中,觉得自己的爱车始终耐看。

ID. CROZZ系列的做法是让整车造型富有科技属性、具备品牌特质的同时,尽量让各处的设计更加和谐、自然,例如前、后LED灯组做到相互呼应;大尺寸铝合金轮毂、车顶行李架、配合丰富的车身腰线,提升整车层次感;前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后贯穿式尾灯,提高车辆的夜间辨识度等等。

当然,以上都只是基本操作,作为2022款的重点升级项目,ID. CROZZ系列提高了内饰精致程度,相比2021款车型,2022款ID.4 CROZZ进行了A柱面料增加、全系增加侧镀铬条等多项内饰升级,细节处理更上一层楼,展现了大众品牌对于用料、车内氛围的重视。

作为另一个重点升级项,2022款ID. CROZZ系列的ID. Light新增了离手检测、智能停车、自适应巡航等灯光提醒等功能,配合此前的门把手发光,开门后视镜照地面磁力线圈,内饰氛围灯30色可调等等一系列的灯光效果,能让用车生活更加有趣、多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的ID. Welcome功能,增加了白天迎宾功能、尾灯离/回家动画模式,实现了真正车语交互,试想,在你每一次上车前,ID. CROZZ系列都会用灯语欢迎您的到来,在你每次拉开车门时,地面都会映射磁力线圈,是不是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除了耐看的颜值,好开同样是品质用户的始终追求,在这方面,ID. CROZZ系列有别于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产品,就拿我们之前试驾ID. CROZZ系列的体验来说,虽然它是纯电SUV身份,但驾驶感受无限接近于燃油车,并且是顶级水平,转向手感真实、线性,毫无虚位,最小转弯半径只有4.85米,比MINI还小,过弯一把就能完成掉头。另外,ID. CROZZ系列的油门、刹车设计的也很柔和、自然,轻踩就走,动力输出平稳且持续,即便第一次开纯电汽车也能很快上手,不会让驾驶者、乘客感受到任何晕车感。在底盘方面,ID. CROZZ系列依旧保留着德系高水准,极富韧性的悬架调校能够很好兼顾舒适以及运动,配合指向精准的方向盘,让你丝毫不会有开大车的不适应。

同样,作为新款车型配置升级,2022款ID. CROZZ系列针对智能驾驶有着不少提升,例如升级了MOSC4.0智慧车联系统,新增车顶紧急按键,实现故障救援一键呼叫,不仅降低了救援呼叫难度,更节省了救援时间。新增的手机APP实现在线寻车、监控车辆位置等功能,具备较高实用性,例如来到一个陌生的商超停车场,购物完成后无法找到车辆,打开手机APP导航找车功能,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车辆;在购物时忘记关闭车窗,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查看车辆状态,并进行关闭车窗等远程操作;新增的充电行程管理功能,利用车辆导航,可以帮助用户规划抵达充电地点的路线、时间,方便用户进行补电。

2022款ID. CROZZ系列还新增了Emergency Assist 3.0紧急辅助系统,能够在驾驶员出现紧急情况,长时间没接管方向盘时发出提醒,必要时该系统将自动停车,并激活电子手刹、打开双闪,停车后还会进行车辆解锁、自动鸣笛、打开照明,进行紧急呼救,一系列安全操作将用户的行车安全带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DOW车门开启预警系统、I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作为2022款新车额外的两个升级项目,看似简单,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具备较高的实用性,对于提升用车安全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能够从这些升级中看到ID. CROZZ系列始终在为用户提供好开、好用的用车体验,实用性从不花哨,但简单易用,能够深入到用户出行的每一个细节中,而这些显然是其它产品难以做到的。

总结

上市刚满一周年的一汽-大众ID. CROZZ系列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随着2022年新品的上市,新车在好看、好开等方面进行了更加全面、丰富、实用的升级,不仅提高了用户的行车便利性,更强化了ID. CROZZ系列潮流、科技的产品属性,众多产品上的优势,加上一汽-大众品牌一直以来具备的高品质、高安全等良好口碑,相信ID. CROZZ系列在2022年会继续不负众望,带给国内消费者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