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提供长轴版车型,豪华大型SUV依旧可以相信揽胜

2022年04月22日 17:4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从英国安格尔西岛的海滩上留下的那幅汽车草图,再到第五代路虎揽胜在东方大地的聚光灯下正式上市。这一将豪迈越野性能和面面俱到的豪华相融的品牌似乎从未令我们失望。

4月21日,第五代路虎揽胜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现场,路虎请来了戴玉强。尽管在以往其他品牌的新车发布会中,新车的周围少不了声乐跳动的音符。只是,邀请男高音歌唱家的则不多。这个解放军艺术学院成绩第一名的优秀毕业生;首次让中国原创音乐作品登上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男主角扮演者,在《北京欢迎你》里留下的浑厚嗓音的演唱者……戴玉强又在这个春天,在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同一舞台的聚光灯下,献唱了一首《我的太阳》。

那歌声之嘹亮,气韵之沉稳,歌词之沁人心脾,或许只有路虎揽胜可以在这样的曲目和演唱者下始终气定神闲。

路虎揽胜的这份豪情,是与生俱来的。1970年,第一代路虎揽胜问世,轻量化的V8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带锁止功能的中央差速器、接近160km/h的最高时速,50多年前的路虎揽胜,就已经创造了太多的行业第一。而那经典的蛤壳形发动机舱盖,与A、B、C柱平齐的肩线以及上下对开式尾门在当时就已经出现了。

而在过去的这50多年里,路虎揽胜历经了四代车型的更迭,也逐渐成为了豪华SUV市场中那个无可替代的一个。此次上市的第五代路虎揽胜,已经在更早的时候公布了官方照片,纵然新车更加简约的设计语言引来了一些争议,但实际上揽胜从未失去它本来的样子。上述那些经典的元素也均未缺席全新揽胜的设计中。那些循序渐进的细化调整则是揽胜与时俱进的展现。

平面感更强,被左右拉长的进气格栅与饱满的车头融合得更为细腻;贯穿式前包围拓展着视觉宽度,支撑着车头的厚重;“柳叶眉”式的尾灯为车尾赋予了足够多的“留白”,而高亮的黑色饰条不仅巧妙地融进了后转向灯,也成为了上下分体式尾门的分割线……而在经典元素的支撑下,即便蒙上车衣,我们依旧不难看出这是一辆揽胜。正如揽胜在智珠寺亮相时我所表达的一样:“足够豪迈的车身尺寸和历久弥新的车身比例已经赋予了路虎硬派美学的深入人心,这是一切尽简的底气”。而那些对于揽胜创新设计有着偏见的人而言,与其说是偏见,不如说是对于路虎经典的短视。

实际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也真的更大,并在此次上市的四款车型中全部贡献了长轴距版本。新车的轴距达到3197mm,比上一代的长轴车型增长75mm。长宽高分别为5252mm、2047mm和1870mm。而首发版车型的轮毂尺寸则达到了无与伦比的23英寸,轮胎宽度则为惊人的285mm。

而全系的加长足以可见路虎对于中国市场的偏爱。不仅如此,此次上市的盛世加长版还提供了7座布局。

只是,就连奔驰S级都在座舱中央摆下一块巨幅屏幕的时候,第五代揽胜也没逃过拥有更大尺寸屏幕的座舱。13.1英寸不仅是史上最大,同时无边框曲面悬浮造型也是最具未来感的一个。这块屏幕也更具集成化属性。不过,揽胜还是为空调控制区域里留下了一片独有的空间,可以推拉进行风速和温度调节的机械式旋钮被保留了下来。在我看来,简约化设计是建立在便于操作的基础上的。时至今日,我依旧认为路虎这一空调控制的设计是把简约与实用结合得最好的。

显然,新一代揽胜对于大屏的使用是更易于被我们接受的。这要得益于座舱仪表台的整体布局并未做出调整,而是在此基础上进行简约化的精修。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是如此。实际上,第五代揽胜并非将所有设计都让位给一切尽简的风格。比如替代了旋钮换挡的电子档杆,不仅提升换挡的便利性也降低了故障率。

至于座舱内与时俱进的调整也绝非我们看到的这些。替代了真皮材质的与欧洲高端纺织物制造商Kvadrat™的材料不仅更轻,且可以有效减少碳排放;包含了80%铝合金材质的车身,即便车身尺寸更大,但是整车刚度却提升了50%;四个主要座椅头枕上各自配置的一对60毫米的降噪扬声器提升着整车的隔音静谧性;双重nanoeTM X技术的空气净化系统则是对车内健康的体贴入微……

只是,再豪华的座驾失去了动力的支撑都会黯然失色。纵然,大排量的怒吼和8缸的雷霆万钧在愈发严苛的排量管理下变得稀有,但是路虎还是保留了对于二者的温存。目前上市的四款车型中均为6缸和8缸车型。其中,指导价在146.8万-204.8万元的L6 400PS车型预计会是销量主力。最高400马力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在全时四驱系统和8AT的匹配下,裨益着这台庞然大物5.9秒的百公里加速。而搭载4.4T V8引擎的首发版车型,则跻身4秒俱乐部会员。后者的最大马力达到了530Ps,峰值扭矩750N·m。

而这台体长超5米的座驾也绝非难以驾控,四驱系统的稳健配合着四轮转向的灵动极大程度降低操控难度。再加上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让在台车远离都市的披荆斩棘也绝非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