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月新能源销量榜来了!比亚迪持续发力,黄金时代或提前到来?

2022年04月22日 18:02: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近期油价上涨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高举起新能源汽车的大旗。高昂的油费让车主叫苦不迭,开电车所需消耗的充电费用与之相比让人直呼真香。于是越来越多的“燃油车粉”将目光投向了新能源阵营的车型们。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3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45.5万辆,同比增长122.4%。

(图:乘联会)

有意思的是,自进入2022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由于原材料,芯片等核心零部件价格上涨,几乎各大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价格都进行了上调,但消费者购买的意图却并未受到影响。而在三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里,最亮眼的自主品牌定然是比亚迪了。在上月的销售榜单里,比亚迪一个品牌就占据了前六中的三席。

(图:乘联会)

虽然新能源单车型的销冠被“神车继承者”宏光MINIEV拿下,甚至榜眼也属于行业先驱特斯拉。但放眼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暂时无人能够撼动比亚迪“领头羊”的定位。高达23.2%的市场占比率,单车型“秦”销量同比480%的神级增长率,无不显示出了其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大众认可度。有着这样的傲人成绩,也难怪比亚迪有自信停了旗下所有燃油车的生产,深耕新能源了。

从厂商销量榜上来看,自主品牌的数据还是挺不错的。“蔚小理”,“哪吒”等国产品牌几乎都有着破万销量。但在单车型销量榜上,比亚迪则一枝独秀,前十里占据了四席,分别为王朝系列里的“宋”、“秦”与“汉”以及海洋系列里的“海豚”。

其刚上市不久的“元PLUS”销量也已经破万,新增的DM-i超混系统加上刀片电池,将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竞争力大幅提升,其它国产品牌想要追赶上还得狠下一番功夫了。

那么除了比亚迪系列以外,还有哪些车型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呢?宏光MINI EV必须榜上有名,它不仅是新能源市场的销冠,更以出色的表现成为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冠军车型。3月份销量41980,在销售基数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同比上月增幅达到了惊人的42.7%,令人不由得期待下个月的成绩。

本是倍受车主们青睐,却因此前负面新闻缠身以及产能不足销量骤减的特斯拉也在本月开始发力。不同于比亚迪的多点开花,也不同于五菱的“单兵作战”,特斯拉在新能源轿车和SUV市场上分别用两款产品扣住了消费者们的心弦。新能源厂商月销榜第二宣告了行业先驱的回归,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不是它想要的最终成绩。

虽然三月新能源市场的变化令从业者欣喜,但在受到疫情,原材料因素制约等问题的影响后,本月多家车企陆续宣布短时间停产。在生产力不足的情况下,四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行情又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编辑=张祥尉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